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热车,P挡和N挡哪个不伤车?聪明人热车都挂这个档

2019年01月07日 11:58:36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温度的降低,冬天逐渐让人们感受到了它的凉意,我们的汽车同样如此,车主朋友们都知道,在冬天开始前要先热车,所以很多朋友都有了开车前先热车的习惯,但有一些朋友认为自动挡车型是不需要热车的,这种说法并不是完全正确的。天冷时自动挡热车,N挡和P挡哪个不伤车?半数车主搞错了。


现在的汽车不像以前的手动挡车型一样,技术已经是非常成熟了,但是该有的保护意识还是要有的,在南方地区,因为温度较高所以有的地区是不需要进行热车这个步骤的。在北方地区,在我们驾驶上路前是一定要热车的,不然因为气温的原因,我们的爱车很容易受伤。那么汽车在热车时,档位应该挂在哪个位置呢?


因为现在买车的朋友都是年轻人,对于车子的了解虽然要比大多数人都要多,但是这只是在理论上,在实践操作中年轻朋友就要差了许多。因为对于车子的驾驶经验不足,即使年轻车主有热车的习惯,但是对于热车时档把挂在什么档位上却不是很清楚。有的朋友在热车时,喜欢启动车子然后将档位挂在N挡,也就是空挡上,之后转速达到1000转左右就起步走了。但是对于真聪明人的朋友来说,热车时档位挂在P挡上最好。


当我们在热车时,档位挂在P挡时有几个优点,一是这样热车会更加安全,挂P挡能将车轮锁住,不必担心因为误踩油门而发生事故。二、挂在这个档热车,车子的转速会升得更快,这样热车时间能缩减许多,使我们出行更加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