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防爆胎不用担心爆胎危险?为什么有些车主却坚持换回普通胎?

2019年01月17日 08:21:49
分享到:

在日常的驾驶和形成过程中,车辆爆胎总归是一件令人烦恼和惊悚的事儿,更换备胎对于很多动手能力差的同学来说,是一件很艰难的工作,而当爆胎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时,绝大多数的结果就是车毁人亡,据相关数据表明,当车速超过160km/h时,发生爆胎事故,死亡率接近100%,所以如果有轮胎可以不爆胎,那么是不是这种危险发生的概率就大大降低了呢?


null



其实防爆胎已经在很多品牌的车型上标配了,最有名的就是宝马了,目前大多数的宝马产品都装配了防爆轮胎,这种轮胎的优势就是一般不会爆胎,就算在轮胎突然亏气,胎压为0,车辆依然可以以80km/h的速度行驶200km以上,直到可以找到更换的轮胎或者维修点,因为一般情况下,装配防爆轮胎的车型都不会装配备胎,所以如果有朋友说那句冷笑话:一台车有几个轮胎?你就可以说四个轮胎,对方笑话,五个,还有备胎,你就可以说,土鳖,我们装了防爆胎的车,只有四个胎!


null



防爆胎的原理相对比较简单,学名叫做:缺气保用轮胎,基本的工作和结构原理便是,相比于普通轮胎,一方面防爆胎的胎壁本身比较厚,同时在胎壁里还有自已支撑轮胎在安全亏气的情况下不被压扁的钢丝和相关部件。这样的结构保证了降低了爆胎的几率,即使在完全亏气的情况下,轮毂也不会触底,轮胎也不会脱离轮圈,这是在安全方面,它的一个很大的结构优势。


null



当然除了安全性表现之外,防爆胎另一个优势就是本身比较硬,所以防爆胎的抗磨损能力相对较强,因此防爆胎的使用寿命相比普通轮胎要长一些,与此同时,因为防爆胎不易爆胎同时还能继续行驶很长的距离,所以这些车一般不会装配备胎,因此后备箱的空间相对来说可能更大更深一些,这也是一个优势。


null



当然,我们也看到周边的朋友买到装配防爆胎的车,比如某些宝马车型车主,会将防爆胎换成不防爆的普通轮胎,那么既然防爆轮胎的优势如此明显,那么为什么还有车主会将防爆胎换成普通轮胎?

其实任何有优势的事物都有它的缺点,对于防爆轮胎来说,它的优势是比较硬,不易爆胎,缺点也是硬,因为比较硬,所以车辆在低温行驶的时候,轮胎的胎温上升的很慢,或者胎温一直很低,导致的结果就是轮胎的弹跳比较明显,影响舒适性,同时也影响车辆的抓地力。一般情况下,防爆轮胎的舒适性表现是很难和同级别的舒适性轮胎相比,这是它的劣势。


null



与此同时,防爆轮胎虽然不易爆胎,但是爆胎之后,整个的维修成本和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因为难度比较大,所以维修费用也比较高,同时防爆轮胎整体价格也比较高,所以更换轮胎的花费也会比较大。


null



其实我们周边有很多朋友将防爆轮胎换成普通轮胎最大原因就是因为防爆轮胎的噪音制造能力实在太强了,因为这些防爆胎本身比较重,同时也很硬,因此防爆胎抑制噪音的能力会比较弱,因此很多人将防爆胎换装成静音轮胎。与此同时,防爆胎本身比较重,所以对于油耗也是有影响的。


null



所以说防爆胎有它独特的安全性优势,但也是有一些缺点和不足的,所以会有很多车主对于防爆轮胎并不感冒,毅然决然的换装成普通轮胎!需要注意的,很多车型原厂装配防爆轮胎,那么这套轮胎和悬挂系统整体是比较匹配的,所以防爆轮胎可以被换装成普通轮胎;而原厂装配普通轮胎的车型,我们是不建议换装防爆轮胎的,结合防爆轮胎的特点,擅自换装防爆轮胎对于悬挂系统是有负面影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