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91年成立的合资大厂第一次造SUV,市场销量低迷

2019年01月22日 12:39:56
分享到:
来源:车.说

2018年全年乘用车销量排名前三名的车企中,一汽大众又当属销量第二的车企,对于一家老资历又多金的合资车企,自然打造爆款的能力还不和玩一样,挂着Volkswagen 的金字招牌,走哪都是一路亮灯。


null



但是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最近几年的SUV大热潮好像一点没有享受到福利,就连不知名九线品牌都出来造SUV的时候,一汽大众还在眼巴巴的看着上汽大众碗里的肉流口水。然而就这么等了好几年,今年一汽大众总算在市场上推出了自己的SUV车型。


null



“探”字辈是大众旗下的SUV车型,紧凑型SUV探歌和中型SUV探岳,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一汽大众的第一款SUV探歌。对于自己的第一部作品往往都是非常上心的,但是上市之初被骂太贵的全新一代CC都要比探歌的销量高,这首款作品是为什么卖不动呢,今天就来分析一下。


null



首先我们聊聊探歌身上的传奇故事,探歌在它的老家叫T-ROC,和斯柯达柯珞克是一个平台的小兄弟,它们的身材其实都是属于小型SUV这一级别的。但是来到国内,就得适应国情加长下轴距,用如今的流行词来说就是很“硬核”。


null



经过“硬核”式的加长改造后,又遇见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以大为美”的用车理念,经过这一美丽的邂逅灵感散发,小型SUV荷尔蒙爆发直接破格提升为紧凑型SUV。


null



等级划分为紧凑型SUV以后,穿着Volkswagen 的名牌衣服身价也跟着蹭蹭上涨,售价来到了13.98-20.98万之间。13.98万起售,是不是价格还算美丽,其实它也只是和网红脸主播一样,看上去好看,起一个吸引消费者的作用,Volkswagen T-ROC,起售价13万,来瞅几眼。


null



这一眼瞅的不要紧,爱上了,那就看配置,13万多得低配是手动挡,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想都不用想,财大气粗的直接省略,然后对着配置单一选,十八万二十万了。面对这一数字,看脸感性看钱包就得理性了,消费者那就得琢磨了,本来打算买个十多万的车,结果都花到小二十万了,二十多万买这么个小车?二十多万还能买啥车?


null



于是,同是紧凑型SUV的奇骏出现了,起售价18.88万,RAV4荣放也来了,起售价17.98万。这还没有提上面这两部车的优惠和自主品牌大军,这一对比不要紧,花这么多钱买一“伪”紧凑型SUV?


null



所以,一汽大众的首款SUV,也是精心打造的一部SUV就遇到了消费者的冷处理,所以销量上不去,能买它的也只是一些年轻,喜欢精致小巧感觉的这部分群体,因此现在也逐渐有了比较大的优惠。


null



总结时刻


一汽大众的首款SUV,产品的实力大家看到了,讨好大众的外观,年轻时尚的设计以及全面的配置都是它的强项。但是产品的定位和售价也让喜欢它的消费者不容易对它说爱,未来一汽大众还会带来一款真正的小型SUV T-CROSS,希望一汽大众能从这次的失利总结原因,真正拿出点有诚意的新车给消费者看看,要不未来一汽大众还是得看着上汽大众端着SUV这盘饭和你说“真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