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嘉际:一辆车、一个家、一种爱 | 侃车·品牌说

2019年01月28日 14:54:29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吉利嘉际的推出,给家用MPV细分市场又带来了一股强劲的新活力,它以变革者的姿态,正试图开启新的篇章。

01进军MPV市场



吉利正在加速产品多化的脚步,如今正把目光放在一个此前从未涉足的细分市场——MPV。

去年10月份,吉利宣布将推出旗下首款MPV嘉际,如今,这款新车又登陆蓉城,在成都西村艺术空间展开了一次品鉴活动,接受来自四川省的百位车友、媒体近距离的检验。

null


不可否认,吉利发展速度以及整体实力都是自主车企前列,在去年7月份发布了首款自主研发的模块化架构——BMA架构后,这个能够生产A0至A+级轿车,SUV,MPV以及跨界车型的模块化架构又为吉利增加了很多可能性。

虽然吉利从来不乏成功的挑战故事,但在外界看来,吉利这次进军MPV依然存在着很多未知。考虑到中国MPV细分市场的现状,虽然很多人这一细分市场将是继SUV后的下一个风口,但它今年的市场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在车市整体销量不佳的大趋势下,多个月份MPV市场都是销量下滑的“重灾区”。

不过,正如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所说,好的产品没有淡季。

吉利对嘉际的前景信心满满。事实上,从销量数据来看,其实MPV市场主要的下滑都来自于低端MPV,而10-20万元以家用为主和20万元以上以商务为主的MPV都处于增长状态,MPV市场正在向精品、智能、家用方向进行升级换代。

null


而嘉际正是瞄准这一新趋势打造的一款具有中国MPV变革意义的车型,吉利对嘉际的期望是进入细分市场前三,并希望它将能引领整个中国家用MPV市场升级换代。

口气不小,但吉利的确可以有这份底气。

02站在消费者视角打造产品



吉利向来很了解如何击中消费者的G点,它目前推出了博越帝豪GS、帝豪GL、全新帝豪、远景SUV、全新远景、远景X3等多款“爆品”,这是因为它坚持站在消费者视角去打造产品。

在嘉际的全球首秀上,吉利的团队分享了在打造嘉际的思考:如何用一辆家用MPV,守护你对家人的爱?

吉利造型设计中心中国区总经理、设计副总裁Guy讲述了自己之前在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向爱人求婚的故事,而他也将在这段回忆中体会到的爱、与家人的幸福时光融入了嘉际的设计中,这就是嘉际主打车身颜色“玻利维亚蓝”的由来。

null


这种情感注入,为嘉际在理性的外表下注入了感性的基因,它的意义将变得更加多元,不再只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也是一个家,一种爱。

在外观上,嘉际创新采用了“多元平衡”设计理念,车身设计融合轿车、SUV、MPV三体优势,兼具轿车外形的流畅性、SUV的通过性、MPV的大空间车身,在设计与工程中做到了完美平衡。

嘉际让家用MPV也能看起来很潮很时尚,内饰上,嘉际采用全景时空座舱设计,并用多功能方向盘搭配7英寸液晶仪表,中控区域配备12.3英寸悬浮式多媒体屏幕。同级独有的I-sofa魔方科技座椅,更符合亚洲人体工程学,前排与二排独立座椅均可向后翻折至165°,搭配最多可实现6向调节的太空睡眠头枕,乘坐更舒适。

null


null


null


配置方面,嘉际有很多创新的亮点,也是其家、爱概念的集中体现,比如说搭载拥有“亲子模式”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GKUI亲子模式下,用户可实现自定义空调调节、音量调节、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进入伴听儿童歌曲播放模式、萌男童人机语音交流等功能;配置了中国品牌里面唯一搭载冷暖杯托,高温可以到58度,低温可以到18度,如果带着孩子出门,热牛奶或者冰可乐都很方便;提供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还拥有3组国际通用ISOFIX儿童座椅接口,能满足不同家庭用车的多种需求,车内大有量储物空间和多达7个的USB接口又对家庭成员来说也是非常实用的。

null


null


另外,智能化也是嘉际最大的亮点之一,它是现在MPV里面唯一搭载L2自动驾驶的车型,搭载了博世最新一代的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还有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比如RCW后碰撞预警功能、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全新博世9.3版ESP、8个安全气囊等,为驾乘人员提供更智能、更完善的全方位安全保障。

在动力系统上,嘉际带来了如今MPV市场中最完整的动力系统,包括燃油动力、插电混动、轻度混动。其中1.8T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1.5T插电式混动车型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为385Nm,1.5T+48V轻混车型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00Nm。新能源车型的投入,也很好地解决了MPV油耗高这一通点,更适合家用。

03未来可期



活动现场,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市场总监杨军表示“嘉际是吉利的全球首款战略MPV车型,同时也是一款‘为家而生、为爱出众’的产品。”它在外观、品质、智能、驾控等方面都实现了突破,未来上市后将会越级对标奥德赛、GL6等合资车型。

消费者的反应就是对嘉际实力最好的说明。现场一位带着全家参加品鉴活动的高先生颇有感触地说:“我关注嘉际很久了,今天终于能有机会近距离体验。嘉际不仅颜值高,坐起来也很舒适,尤其像冷暖杯托这样的设计非常贴心实用,完全超出我预期,坚定了我购买的决心。”

null


2018年,尽管中国车市整体遭遇负增长,但吉利却创造了全年总销量1500838辆,同比增长超20%,名列乘用车第四、中国品牌乘用车第一,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的好成绩。

null


如今,新一轮的挑战也已经开启了,2019年的第一个月即将结束,在剩下的11个月里,吉利又将创造怎样的新历史?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份军功章一定会有嘉际的一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