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观察|拜腾宣布取消总裁一职 毕福康担任董事长 戴雷任首席执行官

2019年01月30日 10:09:00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1月29日,拜腾汽车正式宣布关于公司治理架构调整的董事会最新决议。公司将分设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岗位,不再设有总裁一职,具体原因尚不明确。而董事长由毕福康博士担任、首席执行官由戴雷博士担任。至于之前的一位联合董事长——投资方和谐汽车董事长冯长革的情况并未说明。



在新的公司治理架构下,董事长毕福康的主要职责是协调各方股东以支持公司发展,主持制定中长期业务发展规划和产品战略,主持董事会会议和股东大会;而首席执行官戴雷的主要职责是主持公司日常运营,执行落实董事会的各项决定。

 


拜腾表示,作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和戴雷将紧密协作,领导公司的战略制定并实现今年的核心目标,即按计划实现首款纯电动SUV 拜腾M-Byte的高品质量产。


 

对于拜腾汽车而言,今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首款车型BYTON M-Byte量产实车将于年中亮相,并于年底在其南京工厂正式实现量产。日前,拜腾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首家体验店正式开业,将采用“直营店+合伙人店”结合的形式布局线下销售服务网络。


 

在已然过去的2018年中,拜腾完成了B轮融资,目前C轮也正在推进中。人才方面,拜腾也进行了快速扩展,截至去年底达到了1500名员工;中国占了三分之二,美国和德国加起来有500名员工。这当中,70%来自于传统行业,30%来自于互联网高科技行业。种种表现,都是在为量产做准备,此次架构调整也不例外。

 

当然,目前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均已实现量产、交付。相比之下,拜腾在速度上已经没有优势。不过,此前戴雷也表示:“2019年底量产是比较好的时间,我们可以清晰地去观察、学习一些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