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商报 丨 2018寰球大事记

2019年01月31日 15:45: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2018年是中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在28年来增速首次出现负增长的另一面,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日趋明朗,新四化的大潮滚滚而来,回顾这一年,我们深刻的意识到,汽车波及的产业面之宽,为新科技提供的应用平台之广,对人类文明影响之深,让其它任何产业都难以望其项背。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亲历者与见证人,在被普遍称作“拐点”的这一年里,寰球汽车很荣幸再一次与中国汽车行业同舟共济,从多维的角度,以多样的形式,为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助威,为中国的汽车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与创新推力。


null


2018年3月2日

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国汽车的新机遇

2018年3月2日,由寰球汽车主办的“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国汽车的新机遇”论坛召开,本届高峰论坛围绕吉利入股戴姆勒集团这一热点事件,解读中国汽车在国际大背景下的新使命和新机遇。

如今,中国汽车重新站在了国际化发展的十字路口,与十年前吉利并购沃尔沃的时代不同,今日中国汽车更多的参与并引领整个世界汽车的变革,不再仅仅聚焦和满足于国内市场,在这一背景下,本次高峰论坛重新解读了新国际背景下留给中国汽车的新机遇以及这一轮中国汽车走出去的目的与意义。



null


2018年4月26日

第三届寰球汽车年度营销盛典


2018年4月26日,寰球汽车主办了第三届寰球汽车年度营销盛典,在新政策背景和新管理方式为中国汽车营销工作带来新命题的同时,一些新矛盾和新冲突的出现也无时无刻不在挑战着中国汽车营销人的智慧。

如何正确把握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各种新变化和新趋势?如何应对新形势下中国汽车营销工作面对的新挑战和新命题?如何创造和谐共存、携手共进、健康发展的新型厂商关系?寰球汽车再度携手中国汽车营销经理人协会,为中国汽车营销工作寻找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新方法。



null


2018年7月9日

“燃·力量”汽车动力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2018年7月9日,由寰球汽车主办的“燃·力量”汽车动力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多位内燃机领域权威专家、车企代表汇聚一堂,解读汽车动力的新技术,分析汽车动力未来的发展趋势。汽车动力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是在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围绕着汽车动力如何应对排放和燃油消耗的限制,动力产品的功能性和稳定性如何提升,如何进一步挖掘混合动力、涡轮增压、自然吸气和三缸机发展的潜力等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null


2018年8月13日

多元、纵深、目标 思辨国有车企的N+1时代

2018年8月13日,寰球汽车举办了主题为“多元、纵深、目标 思辨国有车企的N+1时代”高峰论坛,与会的5位权威专家学者首次围绕汽车行业解析了改革开放与国企改革的渊源。

本届论坛的召开成功地向外界传递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真正初衷以及国有企业改革的“N+1”种方式是什么,解决了战略投资者无法长期持有国有股权与接受混改即是企业经营溃败的担忧,同时进一步还原了“混改”是否是国有汽车企业改革的唯一方式,探讨了国有汽车改革该如何“因地制宜”,梳理了适用于当下汽车企业的改革方式与方向。



null


2018年10月18日

新能源汽车成果展览会

2018年10月18日,由寰球汽车集团、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知识杂志社共同举办的新能源汽车成果展览会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正式开幕。本次大会是寰球汽车今年以来举行的出席领导级别最高、参与企业最为广泛、最受业内外各界人士关注的峰会。



null


2018年11月2日

寰球汽车全新业务板块推介会


2018年11月2日,由寰球汽车主办的主题为“自带流量光环 重塑内容分发格局”暨寰球汽车全新业务板块推介会召开。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信息的洪流挟持着泥沙汹涌而来,同时信息内容同质化问题日益明显。此时寰球汽车集团隆重推出全新业务板块“吴声汽车”以及“寰球微IP”,意在信息泛滥的时代中生产真正有意义、有深度的高质量内容。



null


2018年11月16日

2018年度SUV颁奖盛典

2018年11月16日,在2018广州车展同期,寰球汽车集团举办2018年度SUV颁奖盛典,这次的SUV颁奖盛典不同于以往SUV颁奖典礼,寰球汽车除了针对2018年上市的SUV车型做专业测试外,还携手汽车营销经理人协会、汽车行业公关传播委员会,联合举办此次颁奖典礼。



null


2018年11月25日

首届寰球思想汇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5日,由寰球汽车主办、V讯网承办的首届“寰球思想汇”在北京怀柔成功举办。本届沙龙主题为“寻找中国品牌智造力”,以荣威MARVEL X为研讨范本车型,就智能汽车发展趋势以及汽车“新四化”对中国品牌带来的机遇等话题展开了探讨。



null


2018年12月11日

沃尔沃智能汽车论坛

2018年12月11日,由寰球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联合主办的“开放、标准、安全——未来我们需要一辆什么样的智能汽车”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在汽车工业开始快速转型升级的时代,车机系统的开放已经成为未来智能汽车从噱头走向实用、从革新走向发展的必经之路。基于种种疑虑,会上各界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国汽车行业在智能化标准时代下的发展趋势,对中国智能汽车的发展提出新的思考。



null


2018年12月14日

北京现代设计论坛

2018年12月14日,一场由北京现代和寰球汽车联合主办的以“感·观盛宴”为主题的跨界设计沙龙在北京798艺术区现代文化中心举办。本场沙龙是新锐设计之间的一场跨界思想交锋。现代汽车中国设计总监罗希蒙携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楠、新生代建筑设计师刘昊威、加拿大诺杰建筑事务所设计师戴曦就汽车设计展开一场跨界交锋。



null


2019年1月3日

第五届寰球年度车测评

2019年1月3日-4日,第五届寰球年度车测评于北京市朝阳体育中心如期举行,经过长达半年的网络投票,寰球年度车组委会在200余款车型中选出各细分市场近60款车型,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经过业内专家、资深媒体以及跨界车手的权威评测,最终9款车型进入最终入围名单。



null


2019年1月17日

第五届寰球年度车颁奖盛典

2019年1月17日,第五届寰球年度车颁奖盛典在北京市朝阳区竞园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汽车行业内外的300余位专家、领导、跨界人士、媒体代表共聚一堂,经过活动现场九进七、七进三、三进一共三轮公开投票,上汽荣威MARVEL X摘得寰球汽车2018年度车大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