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迎来涨价潮,特斯拉或成赢家?

2019年02月03日 20:10:1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在纯电动车市场有两件新闻非常引人关注,一件事小鹏汽车宣布官方旗下的车型从2月1号开始调价,涨幅为2-3.4万元,而另一件事呢是特斯拉特斯拉长续航后驱版在中国开卖,续航里程不低于600公里。且价格比之前发布的四驱版还要便宜,起价为433000元人民币。

其实小鹏汽车涨价的背后,是折射出了2019年中国纯电动汽车补贴政策的变化。2009年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目前虽然还没有明确的出台。但也有消息传出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整体将退坡40%,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低于140Wh/kg可能拿不到补贴,且过渡期将取消;同时,为避免青黄不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也将重新调整,新能源车企须在今年年底集中申报新车型,进入推荐目录。

null


中国著名的企业家雷军曾经说过一句话,只要在风口上猪都能飞的起来。正是这个理论让很多的创业者前赴后继的在2018年这个之前的这个新能源汽车风口,诞生了非常多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而且有不少品牌已经上市,并且已经开始销售了。不过预计2019年以后,造车新势力将不会继续诞生了,因为随着国家补贴的减少,市场竞争力的增加,造车新势力的诞生会面临非常巨大的压力。

null


小鹏汽车是2018年底才上市的,上市之后销量总共销售了500辆左右。但是2019年2月1号以后就宣布要涨价了,涨价的幅度在2~3.4万元左右,虽然整体涨幅不大,而且售价依然在20万以内,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涨价肯定是不好的一个消息。

再加上2019年,2020年之后,国家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逐渐取消。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他们将会与特斯拉这些洋品牌直接正面的公平竞争。这或许才是摆在造车新势力面前最大的难题。

null


在中国最近这几年诞生的纯电动汽车造车新势力,最害怕的品牌就是特斯拉。这两天特斯拉也对外宣布长续航后驱版的车型接受预定,售价43.3万元,续航里程不低于600公里。这是非常恐怖的续航里程,因为就目前中国纯电动汽车来说,还没有车型的续航能够超过600公里。而超过6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在价格上甚至比特斯拉还要高。

更要命的是特斯拉到2019年底实现国产,到时候价格还会比现在的价格降低30%左右,那么到时候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就连价格优势都没有了。

null


目前中国的诸多造车新势力当中,蔚来汽车是最高端的,也是能够与特斯拉直接竞争的。因为目前蔚来的车型虽然在续航里程上还达不到特斯拉的水平,但是从造车理念,造车工艺上面看是能够与特斯拉进行竞争的。比如说蔚来ES8汽车采用了全铝的车身,双层的隔音玻璃,空气悬架,这些配置差不多都是标配。

目前蔚来es8已经开始销售,而且顶配车型在55万左右,还有一些车主增加了一些选装配置,落地的价格已经达到了65万。这对于一个刚刚成立的自主汽车品牌来说,能够把汽车的价格卖到50万以上,而且还有非常多的粉丝对她进行追捧,这在中国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但是蔚来ES8上市至今,最饱受诟病的就是它的续航里程太低,实际的续航里程是达不到300公里。但是这依然不能够阻止不少消费者对它的喜爱,这从侧面也说明了中国高端的纯电动车需求量很大,但是目前供给不足。

null


而消费者在听说特斯拉model3推出了后驱长续航版之后,在心目当中会与ES8进行一个比较。而且有不少消费者已经犹豫不决了。这也说明对于高端的纯电动车用户来说,价格或许并不是考虑的唯一因素。产品力以及续航里程都会成为消费者心目当中衡量的重要因素。

null


虽然目前在诸多造车新势力当中宣布涨价的只有小鹏汽车一家,但是不能排除在国家政策彻底出台之后,会有更多的造车新势力宣布涨价,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预算有限的话,那么在近期赶快购买纯电动汽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可以省一些钱。那么对于看重续航里程的消费者来说。还可以再等一等,因为年底特斯拉model3就会国产上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