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日产全新ALTIMA天籁率先体验 更帅!更强!更猛!

2019年02月10日 17:09: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东风日产全新ALTIMA天籁率先体验 更帅!更强!更猛!

继凯美瑞和雅阁相继换代后,日系三强的另外一位小伙伴天籁也迎来全新升级。面对实力强劲的老对手,第七代天籁到底该会如何应对呢?


不得不说这一代天籁做得非常彻底。首先,命名由原来的“TEANA”替换为“ALTIMA”,与国际化接轨;其次,从沉稳的老大叔到年轻的小鲜肉,造型和以往划清界线;还有从主打舒适过渡到追求舒适与操控,可以说,这次的全新天籁“脱胎换骨”,真的会让人“吃了一惊”。

恰好,懂车君有机会参加新全东风日产全新天籁的试驾,能够更为直观的感受到新车的变化,体验到新车的魅力。话不多说,直入正题吧。

静态篇

外观:

正面

V-Motion 2.0前脸

回旋镖式LED大灯


外观方面,全新天籁将美款“ALTIMA”原汁原味的引入,大面积熏黑的进气格栅,犀利的左右大灯,极具攻击性的前脸造型等元素,使得全新天籁外观十分犀利。

腰线设计棱角分明

邓禄普17寸轮毂(赛道用车为19寸)

背部


车身侧面,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以及线条感明显的腰线使得新车更具动感。鸭尾式的扰流板再次印证这辆车,主打年轻运动路线。飞翼式的尾灯延续到了车身的侧面。

内饰:

内饰的设计较为简约,主流悬浮式的8英寸中控屏加入,让新车更显年轻。前后车门处都是皮质包裹,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工艺进行包覆,很好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和触感。

动力:

2.0L缸内直喷发动机


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车分为2.0L和2.0T两个版本,前者使用的是第三代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7kW,峰值扭矩达到198N·m;后者使用的是QX50身上的那个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传动部分,两者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实际体验

此次试驾分为赛道试驾与道路试驾两个阶段,赛道包括噪音测试、百公里加速等项目,道路方面更多的在于乘坐方面,由于项目繁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天籁2.0T车型

赛道百公里加速


经个人实测全新天籁0-100km/h 加速为6.842S的成绩。但是,也有媒体朋友测试出6.2S、6.1S的成绩。作为参考,丰田凯美瑞百公里加速9.1S,雅阁百公里加速7.6S,很明显新天籁的数据会更加优秀。

噪音测试


经过测试,实际场外分贝为90-95db时,车内噪音为65-70db。官方的介绍是全新天籁采用的是双夹层玻璃,加上噪音方面也经过调教,所以在噪音控制这方面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其他方面


在其他项目当中,感受最为直观的就是天籁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先进,当紧急制动开启的情况下,驾车上拱桥,如果车速过快,系统将介入开启紧急制动,保证行车安全。当然我个人并不太清楚这个功能判定的标准是什么,如果驾车上坡时突然锁死油门,还是会挺危险的,所以我个人对紧急制动这方面还是存有疑惑。


还有就是车辆急转弯时,驾驶辅助系统也会介入帮忙修正车辆,保持车辆稳定,防止车辆跑飞。

试驾&试乘


事实上,从上一代的天籁开始,东风日产就已经下功夫在操控上,到了新一代上来说,天籁的操控性更是获得了质的提升。从实际驾驶上来说,新天籁的操控是做得比较好的,起步加速很猛,转向和油门反应也都很灵敏,不过唯独是急速启动时发动机的噪音还是会略微明显的。有一位媒体老师说到,这车加速时,涡轮增压介入时感觉和普通涡轮增压不同,这台2.0T对他而言,涡轮介入并不太明显,噪声也比较少。

乘坐上,全自动调节的人体式座椅坐着还是挺舒服的。前排座椅的人体式设计,让后排的乘坐人员翘起二郎腿也没有什么问题。


个人在实际体验当中,也发现一些不足的地方,例如车联网系统。在实际体验中发现中控显示屏的灵敏度以及app的载入,这方面都是有待提升的。提供安卓的USB-C接口,不提供苹果的lighning接口这方面,我觉得也不大好,毕竟苹果手机的用户也不在少数。


当然此次体验的这一辆还是试驾车,并非实际的量产车,官方解释实际量产时还是会根据实际和试驾反馈作出适当的调整。

据了解,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将于11月16日广州国际车展期间正式上市,爱车的你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