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一款车,为啥有的人不去4S店买,反而能便宜好几万?

2019年02月11日 05:39:3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与爱同行-晒出后备箱里的年味,车载空气净化器抱回家!

很多土豪买家对进口车型比较偏好,他们也有这方面的购买需求。目前买进口车主要有两种途径:官方渠道和平行进口车,其中有不少人是通过平行进口的途径购买的,今天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平行进口车。

平行进口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销售的汽车。依照进口地不同分为“美规车”、“中东版”等,以区别于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简单点理解就是,除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所以称之为平行进口,类似于朋友圈里的国外代购微商。

平行进口车其实是进入21世纪后才慢慢开始出现的,早年在天津港和大连港已有这种车源销售,但当时没多少人知道,大家还误以为是走私车。那时也不叫平行进口车,而是叫“美规车”、“中东车”等。

到了2014年底,国家出台政策建立多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平行进口车”这个词才应运而生,之前所谓的“走私车”就有了正式的“名分”。天津上海青岛等地陆续开设了自由贸易区,平行进口车经销商的服务也越来越成熟,成为很多土豪买进口车的途径之一。

 

中规车指的是官方渠道进口的车型,配置、性能、安全标准等都是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要求来制造的。而平行进口车则不一样,它是国外生产商给本国生产并在本国销售使用的汽车,配置、性能、安全标准等都是完全按照本国的标准。所以平行进口车与中规车在车辆细节上往往会有一些区别,比如外观、内饰等等。

1、价格相对较便宜:平行进口车不需要经过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而且其定价不受厂商限制,因此在价格上一般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便宜10%~20%,以一台50万元的车型来算,就相当于优惠了10万元,还是挺划算的。

2、车型和配置有优势:有一些在国外销售的新车但在国内并没有上市的,通过平行进口方式就可以买得到,比如一些豪华跑车、皮卡、房车等等。而且有的国外的车型与国内的配置不一样,例如国内只有汽油版的,但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可以买到国外柴油版的车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还可以通过平行进口买到原厂改装车型。

1、价格不透明:价格既是平行进口车的优势也是它的劣势,由于定价不受太多的约束,所以并没有统一的售价,有时候你以为买便宜了,但实际上有可能不划算。

2、存在不良商家:虽然目前的平行进口车市场已经越来越规范,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良商贩,他们提供的车辆可能会有一定的质量风险。

3、换零配件成本问题:部分平行进口车型的零部件与中规车存在差异,如果需要维修换件的话,等待时间长而且成本较大。

中国平行进口汽车市场的规模一直保持增长之势,2017年的增长率更是达到了29.7%。但由于现在国家认可、平行进口车商不断增多、国外提车成本提高,加之中规车厂商为了和平行进口车打价格战压缩成本,现在的很多平行进口车相比中规车价格上优势并不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