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大众明年调整南北大众合资股比 吆喝十年内70款电动车

2019年03月14日 07:56:50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相比丰田循序渐进的电动化进程,大众汽车的电动车计划可以用“排山倒海”来形容。


德国当地时间3月12日,大众汽车集团在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召开2019年媒体年会,并透露重要信息: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全力推动个人出行体系的根本性变革,并系统性地推出电动车型。大众集团宣布计划将在未来十年内推出近70款新电动车型,而非此前计划的50款。因此,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基于集团电动汽车平台生产的汽车数量将从1500万辆增至2200万辆。此外,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确认,正在与中国合资伙伴就合资股比调整进行谈判,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出结果。



迪斯博士表示:“大众汽车正在履行责任,以应对未来关键的、尤其是与气候保护相关的趋势。《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便是我们的工作标尺。在未来几年,我们将系统性地将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贯彻到包括生产在内的价值链上的所有环节。通过这些举措,我们将为阻止全球变暖作出贡献。”

为了在2050年之前实现完全脱碳目标,大众集团在2025年的目标是:相比2015年的水平,车辆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量减少30%。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众汽车正在致力实现车型组合的电动化。到2023年,集团仅针对电动化领域的投资就将超过300亿欧元。到2030年,集团旗下车队中电动汽车的覆盖比例将提高到至少40%。今年,第一批新一代电动汽车将投入生产:首先是奥迪e-tron随后是保时捷Taycan。目前,这两款车型的预定总量已达到20000辆。同时,随着大众汽车ID.车型产量的增加,电动汽车将成为市场主流,首批面市的其他电动车型还包括:ID. CROZZ、西雅特 el-born、斯柯达Vision E、ID. BUZZ,以及ID. VIZZION。



为了支持电动攻势的开展,大众集团遴选了LG化学、SKI、宁德时代和三星作为其战略电池供应商。鉴于持续增长的需求,大众汽车同样密切关注在欧洲参与建设电池工厂的可能性。展望未来,固态电池同样展示出巨大的潜力。集团希望与合作伙伴QuantumScape携手,将固态电池技术应用到产业化生产中。

       与此同时,到2025年集团所有工厂的碳排放量将相比2010年减少50%。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发电厂开展的由燃煤到燃气的转变将自2023年起,实现每年150万吨的碳减排。奥迪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工厂已经全部实现碳中和生产。德国茨维考工厂除了将成为模块化电动平台MEB的主要工厂,其生产的ID.车型也将实现从生产到交付全程的碳中和。

为了进一步推动电动出行,大众集团将与行业伙伴IONITY合作,在2020年前在欧洲的主要道路和公路沿线建造400个快速充电站,其中有100个位于德国境内。这意味着平均每120公里就会有一座充电站。大众汽车新成立的子公司Elli(Electric Life)也将提供采用绿色能源的智能壁挂式充电系统,用于家庭充电。这一服务率先在德国开始推行。



      3月12日媒体年会当天,迪斯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首次对大众汽车在华合资股比调整作出明确回应:正在与中国合资伙伴就合资股比调整进行谈判。“是的,我们正在评估这方面的可能行,我们将最快在2019年下半年、最晚2020年上半年宣布在中国的发展之路以及股比调整的情况。迪斯表示,之所以考虑股比调整,是因为大众未来将在中国走的道路和以往都不同。“如何增强中国因素在未来的重要性,尤其是电动车、车互联方面,都是我们考虑的重点,毕竟中国未来的重要性将远远超过现在”。

      中国政府放开汽车合资企业股比限制后,2018年10月,宝马成为第一个改变合资公司股比的企业,宣布将其在华晨宝马股比从原来的50%提升到75%。奔驰随后也传出提升股比的传闻。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大众在中国有三家整车合资公司,包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江淮大众。除一汽-大众中外方股比为60:40外,其余两家公司比均为50:50的对等股比。大众在华合资企业股比将如何调整,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