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弱市下,一家头部车企“焕新”的“通用之道”

2019年03月14日 10:15: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没有什么行业是一成不变的。


随着新鲜事物不断涌现,思维方式的更迭换代,汽车行业的历史性变革正在我们眼前拉开。


汽车产业正被带向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而在不确定的未来里,车企将如何主宰自己的命运?


一个字来说,就是“新”!“新”在哪?产品和服务。


管理大师艾·里斯就曾有一句名言:“市场竞争不只是产品类别之争,更是服务体系之争。”


昨日,上汽通用正式发布了2019-2023年发展愿景:“以创新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


总经理王永清更着重强调,上汽通用在产品和服务体系方面的全面升级,将赋予其变革时代稳健前进的全新动能。


640-1.jpeg



打出“车海战术”?5年推60款车型!


尽管2019年车市面临着“开门黑”的局面,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形势也依旧严峻,但上汽通用仍将2019年作为新一轮产品投放的开局之年。


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今年一共会发布18辆新车,包含轿车、SUV、MPV、豪华车和新能源车,并率先引入通用新一代全球化车型。


其中包括多款拥有柔性化尺寸的高低顶别克雪佛兰车型,首批车型将于近期在中国首发。


此外,上汽通用大力贯彻“新四化”的发展理念,旗下大多数车型也逐渐换装上第八代Ecotec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2.0T、1.3T、1.0T),支持国六B排放标准。


640-2.jpeg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预计:2020年将让旗下车型的装机率达到70%。这也意味着,从之前的英朗、君威、迈锐宝以及XT4等车型,都无一例外的走在“新四化”的路上。


电动化方面,今年别克将先于所有美系车,推出别克VELITE 6纯电动车,这款车型将在上海车展上市,年内还将推出雪佛兰纯电动车型,同时在传统驱动车型上逐步全面配置48V轻混技术。


王永清表示:“未来将在合资企业中率先完成覆盖轻混、全混、插电混动、纯电动的全系新能源车国产化。”


除此之外,“人海战术”将会是上汽通用未来五年产品层面的行动纲领。


未来五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6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大体估算一下应该是平均每月一辆新车的速度。


从产品层面上来看,2019年作为上汽通用的产品爆发之年,不仅将推出未来5年30%的产品,同时在新能源市场稳步推进,而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组成的三叉戟也将齐头并进、携手向上。


640-3.jpeg



从4s到7s,服务层面提升几个量级


如果说,在车市高速发展的黄金年代,上汽通用依托品牌和产品力构筑了现在的竞争优势。


那么,未来需要它们思考的是,在“年轻化”的消费人群和主打“服务”的造车新势力面前,如何找到变革年代下的“驱动力”。


无疑,“7S服务体系”就是上汽通用给出的答案。


上汽通用从原有的4S模式升级为7S模式,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将共享、二手车以及金融服务纳入进来,打造全新零售生态圈,成就体系化建设。


640-4.jpeg



同时,上汽通用的新零售生态圈主要有五个亮点。


首先在销售层面上,上汽通用提供线上预约试乘试驾、线上定制化车辆配置和线上下订单。


其二,在维修服务方面,线上提前预约维修保养,查询维修保养进度并在线支付。


其三,在共享服务方面,上汽通用提供代步车、道路救援,上门或机场接送车等多项贴心服务。


其四,在二手车方面,消费者可以进行线上查车选车,预约到店看车和车辆在线估值等一系列服务。


其五,在金融增值服务方面,上汽通用提供多元化贷款和融资租赁方案,以及个性化保险和延保服务。


在此基础上,上汽通用汽车还将将以7S 服务体系为核心,协同德科配件、车工坊、融资租赁、二手车、“时行”共享、延保、附件、保险等项目,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愉悦的汽车服务体验。


640-5.jpeg



功夫拍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面对2018年车市寒冬,上汽通用能够强势维稳,保持自身步伐,显得尤为可贵。


可以预计的是,在2019年,上汽通用凭借“产品大年”的爆发表现,配合7S服务体系的“再进化”,将展现出了披荆斩棘的锋芒,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