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君越改款用1.3T三缸?说好的美系大排量呢

2019年03月19日 10:42:52
分享到:

众所周知,美系车一直带着一顶大大的“油老虎”帽子,哪怕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的美系车早已经不是高油耗的代名词,但“美国车就是油耗高”的印象已经在国人心中扎根。为此,两家主要的美系合资车厂们,一直都在想方设法试图扭转人们对美系车的这种坏印象。

有啥好办法呢?无论是福特还是通用都不约而同想到一招:降低排量。以往的美系车偏爱大排量,而大排量在大多数人眼里就直接等同于高油耗,因此如果想扭转人们的认识,把旗下新车直接换小排量涡轮增压,看来是最好的办法。

你还别说,这招相当管用,尝到甜头的福特,开始在排量不变的前提下把4缸砍为3缸,试图让人们觉得福特的新车更省油(其实并没有···),而通用,则在减排量这条路上,一路走到黑,甚至于,他们还把目光瞄准了马上就要大改款的,别克君越。

君越大改款,这个改变你能接受?

君越,是目前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国产的轿车产品线里最高级的型号。现售款君越已经是数年前的产物,无论技术还是发动机油耗等等各方面表现都不能算得上好看。面对现在那些个越来越穷凶极恶的新车更是毫无招架之力。

因此,对君越大动手术成了必然。但由于美国通用方面迟迟不发布新一代的君越,上汽这边没办法,只能拿着老君越的底盘琢磨。要知道现在的我国汽车工业技术水平早已不是吴下阿蒙,这一琢磨,上汽通用就捣鼓出来了一个几乎是全新研发的,堪比换代车一样的“改款车”,别克全新君越。

当然作为大改款(你就把这车看作是换代车也没关系),除了最基础的底盘结构没大动,其他所有的东西基本上全都变了。外观内饰空间配置等等,这基本上就是一辆全新的新车。而跟着其他方面一起改动的,还有动力系统。

新车将搭载两款发动机,一台2.0T,也就是凯迪拉克XT4上的那台,280马力,直接取代原来君越上的大排量V6机器。2.0T版本将会作为中高端型号存在,售价并不会太低。而真正走量的车型,搭载的将会是一台1.3T直列三缸发动机,和新迈锐宝(或者说和新英朗的)同款。当然,最大输出功率也会有169匹,至少在数据上超越老车并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这可是君越啊?三缸机?1.3T?这真的合适吗?

开历史倒车?

君越作为C级车,面对的对手是诸如BBA,凯迪拉克这类豪华品牌,售价也普遍不会低于22W。如果说你在英朗这种车上用1.3T三缸,那我们无话可说,毕竟你要控制成本,你要更大的车内空间,牺牲一些行驶质感也很合理,再说了,这个价格的车,本就没多少行驶质感可言。

但你在君越这种级别的车上也用1.3T?无论你的马力再大,扭矩数据多么好看,排放标准如何高,这可是君越,一台标准的行政级轿车,用1.3T三缸,你很可能会有这样的驾驶或乘坐体验:平地起步,伴随着发动机明显的噪音,你的起步会比别人慢至少3个半拍(涡轮迟滞太大)。60公里巡航,前面有大车要超车,油门往下一点,车子不动,再往下,不动,再往下?还是不动!你急了,油门直接深踩,车子突然伴随着巨大加速度一下子踹出去,在后座闭目休息的老板被你的这个动作吓醒,骂了你几句,但你却毫无办法,不是我不想开得平稳,是车子不允许啊!

高速巡航,无论是你还是后座的老板都能明显听到,车头那台3缸机正在卖力工作。很快你发现没油了,加油站加满油掐指一算,怎么这1.3T的新车,比公司的老君越V6还要费油那么多?

这就是三缸机在这种巨大的行政级轿车上的弊端。第一,车子有这么大,配置有这么多,车重自然不会低,而你的发动机本身马力就这么大,哪怕是1.3排量,实际油耗也不见得比别人的3.5L V6低(甚至更高)。能量守恒嘛,做多少功烧多少油,这是物理定律。

其次,你的1.3T会严重劣化整辆车的驾乘质感,你可能会感觉这只是一辆加大版的凯越,而非真正的,有高级感的行政级座驾。而这对这个级别的车来说,是致命的缺点。

所以是的,1.3T三缸的君越就是在开历史倒车,不管你的配置多好,车子多大多宽。行政级轿车,至少也需要一个1.5T四缸,这是最基础最基本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