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销数据解读,标致2月实销仅为3千余辆,这场大火508L救不了

2019年03月20日 15:41:2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3月18号称得上是开年来车市最热闹的一天,一汽-大众推出了全新一代速腾,领克推出了领克02 2.0TD高能版,标致推出了新一代的标致508L。三场发布会中,标致508L现场的热情最高,尤其是当公布15.97-22.57万元的售价时,得到了经销商和媒体的阵阵高呼。

null


标致508L在广州车展亮相时,全新的内外设计和更大的车身尺寸,让外界认为其将会是标致的救命稻草。最终标致508L以15.97万元的起售价上市,在配置上也没有吝啬,外界更加坚定了此前的看法。不过在笔者看来,标致508L或许成不了单骑救主的英雄,更有可能是被标致已经烧起来的大火吞噬。

销量下滑严重,市场地位被边缘化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汽车品牌之一,标致在国内的发展正出现全方位的倒退,市场地位正逐渐被边缘化,从当年的对标大众,已经转向福特看齐,不得不说是一种迫于现实的无奈,不过也算是一种务实之举吧。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标致销量已经连续下滑,2017年销量为24.11万辆,同比下滑29.2%,2018年下滑到了11.93万辆,整个品牌不如某些品牌单一车型的月销量水平。

null


今年标致确立了14.05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其中标致508L要承担2万辆的任务。在外界看来,14万辆的销量并不高,但对于标致来说依然不容易完成。乘联会数据显示,标致前两个月销量分别为6504辆、3073辆,仅仅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6.82%。从实销数据来看,标致前两月实销量为13846辆,这意味着终端正在去库存。四千多辆的库存分摊到全国的销售渠道,似乎并不多,但对于已是全线下滑的经销商来说,依然是不小的压力。

null


从标致1-2月份全国省份实销分布来看,标致也体现出了地产车的销量特征,四川和湖北优势明显,分别达到了2275辆和1373辆,不过在其它人口经济大省的销量优势却不是很显著。山东销量只有975辆,而河南也仅仅贡献了439辆,被日系牢牢占据的广东,想要打开市场显然是比较困难。江苏、浙江、安徽等汽车消费大省对标致也并不认可,浙江更是只有169辆,看来标致在其它省份更需要多下功夫,亟需打造除地产车之外的销量强省。

null


品牌价值认知度低,买标致就是低人一等

销量的连续下滑,这与标致多年来对国内消费市场的误判和盲目自信脱不了干系。法系车一向标榜个性与浪漫,在车辆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与其它品牌显的是特立独行。虽然这种个性的设计也得到了小众消费者的认可,但并不适合大部分消费人群。

标致在车型售价方面一直是“闭眼”操作,每款车型在推向市场时都要比同级别其它竞争车型的定价要高,标致3008、标致4008、标致5008都存在定价过高的问题,而这几款车型展现的综合实力远不能支撑标致内心的优越感。可以看到,标致推出的新车大多在一两年之内,总会大幅降价,不过以价换量依然是杯水车薪。

null


null


除了定价的盲目自信,标致加价减配的玩法堪称业界的“一股清流”。标致在标致4008、标致408、标致3008、标致308、标致301等车型在售价偏高的情况下,对配置还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阉割,新车型自然难逃见光死的命运。除此之外,标致车型的销量下滑还因为质量不过关,标致多款车型投诉居高不下,2月以来标致408的投诉量已经位居榜单第一位。

null


神龙汽车对标致销量的下滑并不是无动于衷,总部进行强势搬迁,领导班子大规模调整,这种“病急乱投医”的做法不但没有对销量带来帮助,反而造成了公司内部的动荡,激发了管理层与员工的矛盾。

错误的营销策略、下滑的产品口碑和品牌服务等因素,带来了标致销量的全线下滑,这实则上是燃烧了标致整个品牌的价值,而目前这把大火已经烧的够旺。回到开头说的问题,标致508L能不能成为标致的救世主,已经不单单是取决于产品本身,而是取决消费者对整个标致品牌的价值认知问题。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购车时非常看重汽车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而这些是消费者在长期接受品牌传播并使用该品牌的产品和服务后,逐渐形成的认知,绝不是因为一款车在短期内就可以建立。直接点来说,目前阶段中国消费者并不认可标致品牌。

null


群雄割据,中高级车市场已是狼多肉少

放眼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标致508L又是不是真的有竞争力呢?不可否认,标致508L在产品的革新和售价上,的确让外界看到了标致放弃过去孤芳自赏式营销策略的决心,但做的还远远不够。一直以来,每个品牌中高级以上的车型,无不都是建立在低级别车型的口碑积累之上,迈腾、帕萨特、雅阁和凯美瑞等车型皆是如此,而标致目前并做到这点。此前最被看好的标致408也只是月销几百辆,而前两代标致508以及同门兄弟雪铁龙C5、C6都没有掀起多大的水花。

null


null


而目前合资中高级车市场已经形成了德系双雄、日系三强割据的局面,捧着18-20万预算的消费者已经绕不开这几款车型。而从标致508L的售价区间和配置来看,入门级车型连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天窗等配置都不具备,而想要动力更强、配置更高的版本则需要19万以上,而此价格区间已经被油耗更低的雅阁混动和保值率更高的凯美瑞车型牢牢占据。

null


此外目前中高级车市场还要承受豪华品牌价格下探带来的压迫,目前宝马1系、奥迪A3和奔驰A级等豪华品牌等车型也进入了拥有15-18万预算的消费者选购范围,甚至豪华品牌中高级车的终端售价也下探进入了20万元价格区间,这无疑对合资中高级车的生存空间行成了不小的挤压。从售价这一点来看,起亚就要比标致看的更明白一些,起亚K5在售价上更有诚意。

除了中高级车市场狼多肉少的局面,标致508L在革新的设计上也被消费者吐槽。国产标致508L取消了海外版的无框车门设计,都知道大众CC的无框车门可是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只是价格有些偏高,标致508L的做法让不少潜在消费者瞬间没了兴趣。此外标致508L还取消了掀背尾门的设计,这就带来了后备厢开口比较小,内部容积得不到拓展的问题。

null


写在最后:

如今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的残酷,指望一款车型去拉动整个品牌的销量,显然不够现实,更不利于品牌的长期发展。对于标致来说,标致508L相比过去车型的确更有诚意,但这并不能短期内改变标致近几年为整个品牌埋下的恶果买单。当然庆幸的是,标致已经在积极改变,至于结果如何还是需要市场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