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这六家店究竟能带多少货?

2019年03月28日 14:07:47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3月26日,小鹏汽车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和东莞这六个城市的服务中心同步开业。令人意外的是,老板何小鹏没有坐镇广州而是千里迢迢奔赴上海城市服务中心,与上海媒体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null


距上一次参加小鹏的活动还是一个月前在五角场的合生汇广场店开业典礼,而这一次是军工路1599号,值得一提的是军工路2500号正是上汽商用车有限公司的老巢。

小鹏将城市服务中心在军工路上让我颇感惊讶,相信很多媒体老师参加活动时都会觉得路途之远。但这样的选址真的务实么?或许我现在给不了你们答案,只有当车辆源源不断地开始交付时、保养时、维修时,车主们才能有所体会。

这家占地几千平米的城市服务中心,又能否满足了用户的基本需求?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城市服务中心在原有体验中心的基础上,增加了交付和售后功能模块,将为用户提供集体验展示、交付服务、智能售后等购车、用车一站式服务场景。”虽然小鹏没有像蔚来那样大张旗鼓的去营造生活方式,但是直接的买卖关系让小鹏汽车却在给消费者呈现一种务实的模样。

null


这家服务中心简单来说,将承载销售、体验、活动、充电、交付、售后于一体的服务中心。

就在开业现场,何小鹏宣布,小鹏汽车今年7月底前将完成10000辆交付,全年交付规模实现40000辆。相比新造车,小鹏的步子迈的不算大。“慢就是快。快慢之间,‘鹏友’为先。”何小鹏在多个场合强调了这一为用户造车的理念。对于何小鹏和小鹏汽车来说,“慢”是要耐心打造产品质量,不管是外观颜值、硬件配置、软件系统,都要打磨到最佳。

null


“我要向用户道歉。”这一次,何小鹏说话有些谦虚,他再一次提到交付是多么的困难,远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并希望得到车主的谅解。

不得不承认,特斯拉在交付上作出了创新之举“特意到家”,车主只需要在家等着收车即可,就像收快递一样方便,或许在将来小鹏也能为在偏远地区的用户来提供该服务。

除此之外,小鹏汽车还为用户提供“一体化,多触点”的服务体验,通过“线下店 线上电商”的形式构筑全平台直营销售渠道。线下方面,小鹏汽车把传统的4S门店拆分成两个“2S”。第一个“2S”就是小鹏体验中心,为用户带来价格统一透明、体验一致、方便触达的服务体验,做好展示、销售、数据服务功能。

为此,小鹏汽车的线下网点涵盖了体验中心、城市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及授权服务中心,未来还将建设独立的交付中心,以提升专业的交付质量和效率。

截至目前,小鹏汽车的线下店正式运营15家,另外还有5家处于试运营阶段。2019年,小鹏汽车的线下网点数量将超过100家,打造便捷透明的线下体验。

“从拥有G3的那一刻起,便拥有了安心的售后保障。”何小鹏似乎对自己的售后服务相当满意,据了解,小鹏汽车依托自主开发的智能远程诊断系统,提供车辆故障远程后台诊断及持续OTA升级,用户无需到店即可解决问题。

不仅如此,为了高效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问题,小鹏汽车正在加快布局超充站建设。3月18日,小鹏汽车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武汉五座城市共计30座超充站正式投入运营。未来三年内,小鹏汽车将实现布局1000座超充站。

null


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正式落地无论是对于新造车还是传统车企犹如晴天霹雳。

不过,近来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即将在6月底正式落地,无论是对于新造车还是传统车企的转型犹如晴天霹雳。从新出行制作的表格来看,小鹏G3的最高补贴仅1.62万元,而在地步完全退坡后最高补贴仅为2.5万元。

null


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将会再涨一轮,经过第二轮调价的G3可能会涨至20.58万~24.98万元左右。毫无疑问,这对于处在2019年小鹏汽车的交付年压力更大。

文/余成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