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时间,凯迪拉克对“豪华”进行了全新的思考

2019年03月29日 11:26:08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从去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榜来看,凯迪拉克品牌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尽管在激增的数据背后,确实存在一定的价格因素,不过这确实也让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一举成为二线豪华品牌中的领跑者。

三年前的夏天,凯迪拉克在美国纽约哈德逊大街300号开出了占地1,114平方米的世界上第一间“Cadillac House(凯迪拉克品牌空间)”。对于这个美国豪华汽车品牌来说,拥抱艺术与设计可令抽象的品牌精神变得具体,此举无疑将在其跻身全球豪华汽车制造商第一阵营的征程中提供巨大帮助。

2019年3月27日,坐落于中国上海浦东新区巨峰路2199号的凯迪拉克品牌空间正式对外运行。该空间地处上海浦东金桥,毗邻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技术中心,距凯迪拉克工厂仅一街之隔。空间总共有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超过6,400平方米。

null


启用后凯迪拉克品牌空间不仅将成为凯迪拉克品牌“新美式豪华体验”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更将与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以及位于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一起,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新美式豪华”品牌体验。

与纽约不同,这次设立在上海的品牌空间,凯迪拉克希望通过这座外观独特的建筑能打破品类、形式的界限,以沉浸式的互动方式,带领来访者一同探索人车生活全场景,并借此向中国年轻一代传递更为多元与创新的“新美式豪华”价值观。

null


一直以来,中国市场对于凯迪拉克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2018年,凯迪拉克品牌在华累计销量达22.8万辆,成为二线豪华品牌中销量率先突破20万辆的品牌,同比增长31.4%,实现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不过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仍充满了各种变数,如何能在趋于饱和的传统主流市场寻找到新增空间成为众多汽车品牌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了应对未来的挑战,凯迪拉克除了进行积极的产品阵容扩张之外,还通过新能源技术、智能驾驶技术、移动互联科技等,继续保持在行业内的科技领先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通用汽车的掌门人玛丽·博拉(Mary Barra)也再次飞往了距离底特律千万多公里之外的中国,为凯迪拉克品牌空间CADILLAC HOUSE正式投入运营站台。

此次来华,玛丽·博拉首先对凯迪拉克在中国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展现了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通过紧密合作所创造的双赢成果。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活动,除了美方高管悉数到场之外,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等中方高层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null


在陈虹看来,集成全球资源、融合中国元素,充分发挥凯迪拉克品牌的科技领先优势,将电动化、智能驾驶、车联网等先进技术,全面运用于凯迪拉克全系列车型中,从而带来更多“新美式豪华”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需求,以及消费者对更美好生活的追求。

不过颇为关注的是,近日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单方面宣布关于与中国合资伙伴协商股比调整一事,遭到中方合作伙伴之一上汽的强势反对,后者不仅否认与大众进行合资企业股比调整的协商,还对大众集团做出这一表态未和上汽集团进行沟通“表示遗憾”。在这一事件爆发后,此次上汽通用中美双方股东向外界展示友好关系,强调加强合作的信心,并共同“站台”尤为显得意味深长。

对于中美股东双方目前的合作关系,陈虹在活动现场谈到,在成立合资公司的22年里,双方始终坚持精诚合作,协力推动上汽通用汽车实现了快速、健康的发展,成为了国内乘用车的领军企业之一,堪称中国汽车行业对外开放和中美企业合资合作的一个成功典范,“未来上汽集团还将与通用汽车继续加大对合资企业的投入。”

null


的确,得益于中外股东双方的合作,凭借创新整合全球和本土优势资源,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正以全新的产品型谱、多元化的品牌体验和不断升级的服务体系,让中国消费者切身感受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的内涵与价值,为中国豪华车消费者提供独具风范的产品与服务。

从去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榜来看,凯迪拉克品牌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尽管在激增的数据背后,确实存在一定的价格因素,不过这确实也让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一举成为二线豪华品牌中的领跑者。

不过处在汽车科技正驱动行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玛丽•博拉认为在豪华车市场、智能互联以及电气化三个方面,存在较大的发展机会,特别是在中国市场。

去年年末,通用汽车进了行最大规模重组计划——工厂停产及大规模裁员以削减燃油车成本,并将更多的投资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根据规划,未来两年,通用汽车配置给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资源将增加一倍,凯迪拉克将成为重组计划以及电气化战略最为重要组成部分。

“让凯迪拉克主攻电动化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保证其能再次在创新和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玛丽·博拉指出,“我们决定积极实现这一目标,这只是冰山一角。”

null


另外,玛丽·博拉表示,在宣布了凯迪拉克将率先推出首款基于通用汽车全新电动车平台打造的产品后,将加速全球领先技术的开发和整合应用,包括新一代的Super CruiseTM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以及V2X车联网通信技术。这两项技术将在未来搭载于凯迪拉克旗下全系车型。”

一百多年前,凯迪拉克成为以勇敢创新、突破常规为企业精神的汽车品牌,一百年后,凯迪拉克誓要引领时代精神,做时代的先锋者,打赢这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大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