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十大高技术汽车 | 现代Kona电动汽车

2019年03月30日 11:36:12
分享到:
来源:IEEE中国

上方“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即可订阅公众号。网罗全球科技前沿动态,为科研创业打开脑洞。

照片来源:现代汽车集团

厌倦了等待特斯拉Model 3的电动汽车爱好者,可能会想试试现代的新款“科纳”(Kona)电动汽车。在享受7500美元的美国税收抵免后,它的基本价格为29,995美元。相比之下,在享受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后,特斯拉3基础版售价为3.5万美元,而从1月份之后,这一税收抵免已经在逐步减少直至取消。然而,科纳的实际续航里程达到415公里(258英里),比标准的特斯拉续航里程多65公里,比雪佛兰“博尔特”(Bolt)电动汽车的多32公里。与最新款日产“聆风”(Leaf)相比,它在续航里程上有高出174公里的优势。

去年12月,我开着一辆科纳从布鲁克林前往长岛的荒野,无忧无虑,不用担心里程问题,大脑也不用像在开短程电动汽车时那样为时不时需要做计算而烦恼。我发现科纳出奇地强大,从0加速到97千米/小时(60英里/小时)只需6.4秒,由一台150千瓦的液冷马达驱动。按照老派的说法,这相当于201马力的动力和400牛顿米(295磅英尺)的瞬时扭矩。

科纳的近半吨重的锂离子电池位于车厢地板下方,不会占用任何乘客和货物空间。电池可以存储64千瓦时电量,而雪佛兰只能存储60千瓦时电量。你还可以获得直流快速充电连接器作为标准设备,这是一种受欢迎的体验(而雪佛兰博尔特如果要配上直流快速充电器,则需要额外支付750美元)。找一个100千瓦的快速充电桩,在约54分钟的时间内即可使它充满80%电量。

一个小瑕疵:制动踏板要是能更平稳地从蓄能式制动器过渡到机械摩擦式制动器就更好了。从好的方面看,科纳永远不会在车身内部做成本消减:它的标准安全装置套件包括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车道保持系统,其信息娱乐系统运行Apple Car Play和Android Auto。这一切都表明,经济实惠、无需牺牲这牺牲那的电动汽车时代正在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