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锤了 下一代飞度换装三缸机 “超跑”名号还能保得住吗?

2019年04月05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起GK5,这个名字可能有的人一脸问号。但如果说飞度,这个名字可以说是已经家喻户晓了。即便它可能不是你的第一辆车,但它很大概率会是你身边某个朋友或亲戚的第一辆车。

去水印.jpg


就如标题所说,飞度怎么就成超跑了?明明是一辆不到十万的车,却被戏称为“本田第一超跑”,这得从“买发动机送车”开始说起。这是因为本田发动机一直以来都是有口皆碑,无论从可靠性还是性能的角度来评定,本田过往的发动机一直都能给人非常好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190405042703.jpg


尤其是当年那些个VTEC高转速发动机(俗称“红头机”),VTEC即可变气门正时与气门升程电子控制技术,本田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把气门开闭时间和气门升程同时控制的厂商。虽然这项技术仅是在本田曾经的部分发动机上出现过,但这并不影响本田发动机在大家心目中埋下的“技术控”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405042722.jpg


后来,加入了VTC(可变正时控制)之后演变成为i-VTEC,i-VTEC发动机在全转速区域的动力都来得更均衡,弥补了先前VTEC发动机低扭不足的弱点。而i-VTEC也随着各款本田车型走进了千家万户。

 

账面数据就相当亮眼,131匹马力,这个数字与大众EA211的1.4T低功率版本是一样的,一个涡轮机,一个自吸机,GK5的排量也仅比大众1.4T大了一点而已。而且,实测结果也不容小觑。8秒多破百的成绩虽然不至于让飞度在加速性能上具有挑战小钢炮的资本,但日常使用,那是妥妥的够。

QQ截图20190405043005.jpg


然而,前些日子官方公布,下一代飞度将换装1.0T三缸机。对于很多飞度“死忠粉”来说,可以说是“当头一棒”。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台1.0L涡轮机正是目前装配在国内在售的思域和凌派上的。从车主口碑来看,你会发现这台1.0T发动机几乎是一面倒的差评。

微信图片_20190405043033.jpg


动力性能其实并不是最大问题,罪魁祸首在于三缸机的属性。其实这款代号为P10A的1.0T发动机并非血统纯正的本田产品,跟福特的1.0T有些关系,但本田增加了一些自己的周边配置以及针对三缸机的先天不足也做了一些改进,例如增加平衡块以及增加排气侧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是,结果却并不十分理想。

微信图片_20190405043059.jpg

并且受到车型级别的价格制约,飞度的成本必然要控制得比凌派、思域紧张不少,但抑制抖动这种东西,要的就是成本。

 

当然,车造出来并不只是为了那一小部分的“情怀”,还要面向更多的大众消费者。1.0T发动机带来的好处也是有的,比如更低的税费,以及理论上更低的油耗和排放。

 

白希文总结:

在小编看来,下一代飞度用上这款“混血”1.0T发动机的话,对驾驶品质的影响是非常直接的,这会让那些只想买一辆便宜,耐用的“买菜车”的消费者产生怀疑,毕竟在目前的国内车市,还处于“谈三缸色变”的状况。但对于那些信仰“本田大法”的粉丝来说,他们更会看重飞度的底盘基础、动力性能的改装潜力,来决定是否继续“粉”飞度。那么失去了“买发动机送车”的三缸机飞度,你还会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