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佛系车企铃木,三大件优秀,最终还是亲手拔掉了氧气瓶

2019年04月08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铃木相信大多数人对它的记忆都是当年奥拓横行的年代,近年来铃木的事态,一直在向一条成为历史的道路上越走越远,2018年6月15日,北汽昌河官网挂出一则消息称:日方将持有的昌河铃木全部股权转让给昌河汽车。同年8月份双方达成一致,铃木将全面推出中国市场。

null



此消息已经实锤了,不仅日本媒体公开,NHK的国际新闻也已经宣布了事实,在经济强劲增长的背景下,各大合资主流车企逐步迎来各项新战略,自主品牌也在奋力直追,产品线单一且慵懒的铃木也正式成为了历史。

null



佛系铃木亲手拔掉了自己的氧气瓶

刚才我们有说到奥拓,在10多年前中国汽车市场并不昌盛的年代,铃木凭借着经济耐用及合资的身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并盛行。在品牌小有影响力的时候,铃木并没有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和维护品牌形象,一直处于佛系事态。

随着市场的成熟,消费者以家庭为主的用车时代来临,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的铃木,他不会不知道消费者在家庭用车的基础上,对空间有着强烈的需求,同样还是坐以待毙的事态,假装看不见,当很多自主品牌开始针对市场做出特供车型,并在空间上完全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来逐渐改进的时候,毕竟都知道中国人喜欢大车,铃木还是坚持做自己,最终被自己懒散的市场营销亲手葬送了自己。

null



产品力薄弱,强行自毁前程

再到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远远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代步了,部分消费者把更多的眼光都放在了智能科技化的配备上。标题就有说到三大件的可靠,也是很多消费者对铃木的直观印象,也就是说铃木完全有能力去开拓创新并实现。

null



可倔强的铃木仍是无动于衷,乃至于回头看如今的车型产品,自主品牌的产品力已经远远的甩开了铃木一大截,造就铃木在市场上的尴尬,有钱人跟不会不考虑老掉牙的铃木,经济实力相对薄弱的年轻群体,自然也都在追求国产给其带来更多丰富的配置,换个角度来看,如果你,你愿意花高于国产的价格停留在收音机时代的铃木身上吗?

null



结语:

总有网友说什么百年谁谁谁毁于长安,我个人而言,这锅长安不背!原因大家自己想。当然,我最终的目的不是极力的去诋毁铃木如何如何。

只是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2011-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升温,在这期间正式铃木的一片大好前景2012年长安铃木销量下跌至17万辆,2013年继续跌至14.8万辆,并且自己的三大件也得到了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时至今日我对铃木智能说两字"可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