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种车险可以不买 省下不少钱

2019年04月15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买这件东西之前总觉得会用得上,但是买了之后才发现真的用不上。尽管我们在买之前,都会去衡量该物品是否能够带给自己作用,以及它的性价比如何,最后决定该物品是否值得自己购买。在一番“精打细算”之后,通常我们都会买下自认为“又划算又有用”的东西,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买的东西真的都有用吗?

null


就比如装修之前,你认为家里有必要安装酒柜,一来可以在家自斟自酌,二来可以拉高整个家的档次。然而,当你入住后,你会慢慢发现酒柜的实用性其实真的很一般,且不说在这一年365天里,我们会有几天在家里喝酒,仅是清洁酒柜就已经足够麻烦。而且如果酒柜太大,存酒又不多的情况下,更是会影响整体的视觉感受,完全得不偿失。

null


同理,这点放在汽车领域也一样,尤其是在买车险的时候。一般来说,保险人员都会建议你购买全险,也就是购买所有保险项目。诚然,这样做的确会让车子得到更大的保障,但相对要付出的金钱也会更多。再者,要知道并不是所有车险未来都会派上用场的,若是全都买了,其实是很不实在的。所以,接下来,兵哥就跟大家讲讲关于车险的事情:

一定要买的车险种类:

首先从分类上来讲,我们平时购买的车险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强制购买的保险,就是交强险,一类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的保险,也就是商业险。

null


从最实际且最划算的角度去看,我们需要购买的车险项目包括有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以及不计免赔险四种。其中,交强险是新车上牌时就必须购买的,也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险种,如果不购买交强险,车主就无法通过车辆年检,而且也没法购买其他商业车险。

null


车损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可以说是和车辆价值相挂钩的。而第三者责任险,是指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车辆承担的经济责任时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null


至于不计免赔险,其实是一种商业险的附加险,需要以投保的“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是不可以单独进行投保的。一般来说,很多车险险种理赔的时候都是有限额的,剩下部分需要个人自己承担。而不计免赔险的主要作用就是把这一小部分个人应当承担的责任损失再次转给保险公司,从而在事故发生后得到一个全额的赔付,能够获得最大的保障作用。对于以上这四种保险,兵哥的建议是一定要购买的。

需要深思熟虑再做决定的车险种类:

第一种:自燃险

null


自燃险全称为车辆自燃损失保险,它是机动车车辆损失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车主只有在投保机动车损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车辆自燃险。虽说车辆自燃的新闻也有过,但是就实际情况而言,很多所谓的自燃事故,其实都是由于各种人为因素或其他因素而导致的。如果不是由于车辆自身原因而导致的自燃,保险公司是有理由拒绝赔偿的,而且现在的造车技术如此成熟,车辆自燃的几率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老车可以视情况购买,新车真的没必要。

第二种:全车盗抢险

null


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一般分为两种,一是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保险车辆的损失;二是因保险车辆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合理费用支出。乍眼一看,盗抢险的确可以保障我们车辆的最大利益,但是试想一下国内如今的治安状况,再辅以布满城市各地的摄像头,小偷想下手都难。而且,如果只是车辆零部件被盗窃,而非整车被盗的话,保险公司也是不会理赔的。

第三种:涉水险

null


主要是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它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其实涉水险跟自燃险是一样的,只要我们小心开车,多注意下雨路况,一般是不会出现问题的,用处并不是很大。当然,雨水较多的城市就另当别论了,而且就算出现了涉水熄火的情况,也千万不要对车辆进行二次点火,不然购买了涉水险也得不到相应的赔偿。

第四种:划痕险

null


划痕险其实也是一种附加险,车主只有在投保了车损险的基础上,才能投保划痕险。划痕险的保险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并且需要证明是他人恶意操作,或是找到肇事者才会给予赔偿。这保险责任似乎有点令人摸不着头脑,毕竟车辆不小心被人恶意剐蹭之后,想要找到证明或肇事者无异于大海捞针。再者,要知道车辆被剐蹭之后是可以直接走车损险的,所以划痕险其实是一种看似用处很大,但并不实际的险种。

null


总的来说,对于车险这种东西,还是要根据自己实际的用车情况,以及自己的经济能力去选购。当然了,像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以及不计免赔险是一定要购买的,毕竟这些险种是最为常用也是最能保障我们利益的。但有些险种,依兵哥所看,确实没必要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