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5G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首秀

2019年04月16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4月15日,第三届上汽荣威汽车创行者大会荣威在上海荣威儿童艺术中心举办,荣威带来了搭载5G智能网联技术的荣威Vision-i概念车,而这款车的到来也将颠覆未来出行,全新的SPV新类种为载体,5G技术也被应用到了这台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上,而5G、虚拟座舱、AI、这些看似遥远的东西也变成了现实。

null



什么是5G虚拟座舱?

荣威Vision-i概念车的发布无疑是颠覆性的,独创的SPV车型品类即Smart Proactive Vehicle,意指智能主动交互汽车,独特且灵活的座椅布局可应对不同场景模式下的模式转换,而高智能、有情感、车内空间多场景应用也无疑是将交通工具转变为了移动空间,2+2的座椅布局非常灵活,也足以满足用户任何场景的应用,SKY VISION智能交互系统做到了全舱信息覆盖,能够实现用户的任何需要的内容呈现在任何位置上,而这也是5G虚拟座舱的全新定义。

null



从外观上来看Vision-i概念车极具科技感,多处LED灯带的勾勒能给人呢一种特殊的亲切感,而且不要以为这个会发光的轮毂是个样子货,它可是经过空气动力学重新设计过的,在降低了风阻系数的同时还能在用户靠近时自动亮起,这也是荣威所强调的"交流感"。

null



侧滑式对开门的方式非常抢眼,而开门的方式也摒弃了传统的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的按键在B柱上,而从尾部看来,Vision-i概念车显得非常饱满细腻,尾灯看起来还有一丝小小的凶悍,而整体较为圆润的线条设计也使得它看起来十分宽大。

null



全球首款L3级智能驾驶水平量产车型,荣威MARVEL X Pro版

相比起现款的荣威MARVEL X版车型,MARVEL X Pro版配备了更为强大的自动驾驶系统,在低速无人驾驶模式下可实现"最后一公里",MARVEL X Pro车主通过APP选定特定区域车位后,车辆可自行前往并自动识别停车位,实现自主泊车,而通过APP也可将车辆唤醒并驶至指定地点,而也正是这一创举的实现将无人驾驶技术真正的带入了人们的生活。

null



外观方面与现款的MARVEL X版车型保持一致,而内饰方面参考现款车型,那块19.4英寸的业界最大屏幕十分抢眼,而AR导航系统、新一代斑马智行3.0-MARVEL系统在新车上肯定不会缺席,可以说荣威已经完全将自动驾驶、科技等方方面做到了极致并完全融入到了MARVEL X Pro版中。

null



而待无人驾驶技术相关法规完善后,荣威MARVEL X Pro版也即可上市,目前荣威已经做到完全可量产的水平,可以说是只差"东风相助"。

从本次发布会上我们可以看出,荣威早已为5G时代的来临制定好了完整的思路,而凭借着Vision-i和MARVEL X Pro版两款车荣威也做到了助力中国"领跑"全球汽车产业,而我们也非常希望自动驾驶相关法律能够尽快到来,也能让大家尽快享受到荣威如此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