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的皮囊配上有趣的灵魂 天际ME-S会成为你的“Dream Car”吗?

2019年04月18日 23:09:01
分享到:

4月16日,天际汽车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ME7在2019年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其第二款全新轿跑车型ME-S也迎来全球首发。

“天际ME-S基于自主研发的iMA数字化架构打造,它是MagicElectric序列家族又一即将落地的产品,展现天际汽车体系化研发创新能力和完整的产品规划战略。”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博士在发布会现场说道。

“先锋重构美学”新作——天际ME-S


作为天际汽车首款旗舰型轿车,ME-S是天际汽车“先锋重构美学”家族设计语言的全新产品。其首创的“70:30型面量能设计”手法,在70%的车身上以面代线,大量的曲面减少了车身的割裂感。


此外,新车与去年年底发布的ME7一样,采用了横贯式LED前后大灯、隐藏式微光品牌徽标和LOGO、互联大屏等,这些元素已经成为天际汽车的设计基因,颇具品牌辨识度。




同时,ME-S采用了运动四门SportbackCoupe轮廓、超跑无框车门和车尾底部空气动力学扩散器,展示出其运动性。而对开门、Magic-Entry旋转式进入前排座椅、头等舱式可仰躺后排座椅、自由伸缩式方向盘等设计,又进一步突出了其科技感。



除了展现出运动气息,ME-S在动力性能、智能互联及乘坐空间舒适度上也不逊色。ME-S将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固态电池技术,电池电芯能量密度可以达到750Wh/L,相比传统液态电池提升了50%的体积效率,可以释放更多驾乘空间。同时,ME-S的超级充电技术可实现15分钟内80%能量补充,解决用户里程焦虑。

 

智能互联方面,ME-S提供更多智能化的驾驶辅助功能,比如交通拥堵引导、高速公路引导、无人代客泊车等。

谈到ME-S,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博士说:“我给团队提出的要求很明确,要开发出一款能激发人们驾驶欲望并提供自然舒适乘坐体验的豪华汽车。我们开辟全新赛道,深刻洞察用户出行需求,基于实力加创新、智造加服务、硬件加软件、速度加品质的双螺旋企业基因进行了一次实践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天际汽车还告诉《电动大咖》,未来5年内天际汽车将推出多款车型,全面覆盖SUV、轿车、MPV等主流细分市场。

天际ME7开启预售


除了ME-S,天际汽车展台还有一位“颜值担当”——天际ME7。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天际ME7开启预售,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交付。限量6666台的天际ME7尊崇始发版,官方预售价格补贴前为381,800元(含3年畅行权益),其中,不带后排娱乐系统的尊崇始发版预售价格是补贴前366,800元(含3年畅行权益)。


基于iMA架构制造的天际ME7,是一辆高度智能化的电动SUV。牛胜福告诉《电动大咖》,iMA数字化架构与传统物理性整车平台架构有所不同,它融合了整车、IT、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技术,具有良好的升级和兼容能力,可以全时响应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智能网联需求,给予用户极致的驾驶体验和全域安全。



在渠道建设方面,天际汽车已经全面铺开线上和线下的品牌展示和渠道建设工作。今年下半年,天际汽车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绍兴7大城市建成天际中心,并在各地开设20余家天际智选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天际汽车将在全国构建100座快充站,1000台移动充电服务车,10,000根专属充电桩和100,000+公共充电的立体充电解决方案。



“新势力比拼的下半场,比产品也是拼商业模式,我们需要立足经验的积淀,打造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张海亮说道。


不难看出,天际汽车正在加快其造车脚步,但蔚来、小鹏、威马等造车新势力都已开启交付,与此相比,天际汽车就显得“慢了半拍”。在造车新势力比拼的下半场,“慢半拍”的天际汽车,能否迎头赶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