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四化”内功初成,长城汽车“六剑”战魔都

2019年04月20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是各大汽车厂商展示自身实力的最佳舞台。

尤其是车市整体进入调整期,“新四化”浪潮不断推动产业变革的当下,像长城汽车这样的行业巨擘,在上海车展的一举一动,都会引来各方的重点关注。

null


近年来,长城旗下WEY、哈弗、皮卡、欧拉四大品牌,已经基本完成上下格和合理分工,助力长城整体实现品牌升级计划。接下来,该如何进一步凸各品牌自身优势,也成为了本次车展上,我们对长城观察的重点。

同样,我们也注意到,长城汽车在本次车展提出的“新四化”战略,即智能、互联、清洁、共享,与业界公认的“新四化”(智能、互联、电动、共享)有所区别。

null


用“清洁”代替“电动”,表明了长城不会轻易放弃燃油技术。同时,其投入大量资金、精力研发的氢能源技术,在其未来规划中将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这种“新四化”战略的具体承载,在集团旗下零部件企业蜂巢易创、蜂巢能源、未势能源、上燃动力、诺博汽车和精工底盘的展台中,均有清晰直接的体现。

当然,值得关注的还有长城的国际化战略。毕竟,2019年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元年。在车展上,长城汽车一口气与全球主要市场的30家全球合作伙伴签约,更是进一步彰显了长城汽车加速国际化进程的决心。

null


长城汽车来说,这次在上海车展祭出旗下四大品牌+零部件板块+国际战略“六剑”,其气魄恢弘,大招叠出的背后,是“新四化”内功修炼初成的表现。

而这,也正是长城借本次车展,向新时代交出的答卷。

第一剑:携明日科技登场WEY“智在向前”

作为长城冲在最前面的品牌,WEY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广受关注。其智能、安全、豪华的品牌形象,也早已深入人心。

本届上海车展,WEY品牌独立参展,更为我们带来了WEY-X概念车、VV6 Collie智行版、VV5倾橙版等车型。同时,WEY也携手高通、移远、中国联通,共同宣布在5G领域的战略合作,探索未来智慧出行的更多可能。

WEY-X概念车作为品牌新一代纯电SUV概念车,大胆融入了包括隐藏式门把手、家庭式对开门,以及2+2悬浮式座椅等设计。其4.5s的百公里加速、200km/h的最高时速及710km的续航里程,也预示着不远的将来,WEY将为我们带来极富竞争力的纯电动SUV产品。

null


当然,相比酷炫的概念车,VV6 Collie智行版上配备的大量黑科技,则更能代表WEY当下所拥有的领先智能技术水平。

null


其中,VV6 Collie智行版不仅搭载了最新智能面部识别技术,可将人脸识别与声纹识别相结合,实现个性化设置、服务及疲劳监测功能;其激光ADB大灯,则将远光灯的最大亮度和照射距离分别提升至行业前沿水平。

此外,WEY还在车展上发布了一款足以重新定义汽车照明的智能像素大灯,可实现对光路的编程以及像素级别的精确控制,精准防眩目、投射斑马线及禁行标语等,将安全范围扩大至所有道路参与者。由此,WEY也成为全球首个普及、国内首个搭载该技术的品牌。

第二剑:哈弗SUV创新打造“全场景移动出行体验营”

哈弗品牌来说,本次上海车展最大的参展亮点,无疑就是以“四大体验场景”和“两大主题展区”的创新展示。

区别于一般只能看车的展出形式,哈弗别具匠心地将展台巧妙分隔成四大体验场景。

以都市生活场景体验区为例,观众不仅可以与首款搭载小度OS系统的哈弗H6进行亲密互动,更能深度体验哈弗定制版车机百度地图、4G看大片、车内在线“吃鸡”等领先的智能互联功能。

null


而在智能互联场景体验区,哈弗F7与哈弗F7x “双星闪耀”。通过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为消费者展示全自动泊车、车道内自动驾驶、换道辅助等梦幻功能。

null


再配合由哈弗H9,在极限越野场景下为观众激发的户外探索热情;以及在自动驾驶体验区内,由哈弗Vision2025概念车带来未来感官体验。

当然,除了创新的观展体验外,哈弗也在本届车展上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哈弗 Vision 2025 概念车构建于全球领先的超感视觉设计、自主交互理念、全场景生态服务、智维驾驶辅助四大理念之上,是哈弗品牌全新打造的一款智能、聪明的新世代SUV。其在5G技术、人机交互技术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前瞻智能技术方面达到全球领先。

null


同时,在“国民神车”哈弗H6即将达成全球300万销量之际,哈弗H6 300万纪念版在本次车展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 300万纪念版首次搭载了与百度Apollo合作推出的小度车载OS。

第三剑:全球首款自动驾驶电动小车欧拉R1亮相

作为长城推出的纯电动品牌,欧拉为我们精心打造了一个别具一格的网红展台,用未来感十足的“智行城市游”区,将全球首款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电动小车欧拉R1带到观众身边。

null


据了解,具有“i-Pilot智慧领航”系统的欧拉R1,可实现高度自动驾。通过车内搭载的高精度导航系统,用户只需输入目的地,其他的都交由车辆代替完成。

由于场地限制,这次车展现场的展示,只是欧拉品牌自动驾驶技术的冰山一角,未来欧拉R1还将帮助车主实现自动收发快递,自动领取外卖,无人代驾,自动返厂保养等功能,并将帮助车主自动匹配共享用车需求,自动上门送车还车,让曾经在科幻电影中的情节终将成为现实。

第四剑:“长城炮”三炮齐发

长城皮卡展台,长城全新产品系列“长城炮”也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

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的长城炮,也是该平台推出的首个产品系列,共推出乘用皮卡、越野皮卡、商用皮卡三款车型。

null


其中,乘用皮卡是中国首款搭载采埃孚8AT变速箱和多连杆后悬架的皮卡车型,并配有ACC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远程遥控启动、控制空调、油量检测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等诸多舒适性配置。

null


商用皮卡则为纯电动版本,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并实现2小时高速充电。

null


当然,最“吸晴”还是越野皮卡,标配前中后桥三把差速锁、900毫米涉水深度、涉水喉、绞盘等专业配置,实力非凡。

第五剑:30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长全球化战略按下加速键

长城汽车的海外出口始于上世纪90年代,作为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汽车,从1998年便实现了产品出口。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出口汽车超过60万辆。

2019年,作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元年。在研、产、销层面,长城汽车均按下“加速键”。

在本届车展上,长城汽车与全球主要市场的30家全球合作伙伴签约,就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入加速发展阶段的标志。

null


据了解,在研发领域,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形成七国十地的研发布局。

未来五年,长城汽车还将投入300亿元人民币,打造全球化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null


在全球化生产方面,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州投资5亿美元,建造了中国汽车企业首家海外全工艺汽车制造厂,年产能15万辆,生产依据全球化思维打造的车型——哈弗F7系列。

今年,工厂即将投产,届时也将实现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市场辐射。同时,在马来西亚、厄瓜多尔、伊朗、突尼斯、保加利亚,长城企业也建立了KD工厂,形成全球各主销区域的产能布局。

在营销领域,长城汽车构建了全球化网络布局,升级海外业务模式,依托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5大区域营销中心,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超过500家优质经销商网络,在海外许多国家保持了中国SUV和皮卡出口第一。

第六剑:长城汽车六大幕后“巨匠”齐秀肌肉

本届车展,长城控股集团旗下蜂巢易创、蜂巢能源、未势能源、上燃动力、诺博汽车、精工底盘六大零部件企业集体亮相。

向我们展示了行业领先的动力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氢能产业科技以及内饰、底盘等技术实力,全方位展现了多年来长城控股集团在打造强大汽车产业链上所取得的成果。

null


其中,蜂巢能源主要专精于电池制造。其首座量产工厂坐落于江苏金坛,是全球第一家在方形铝壳电芯上采用先进的“高速叠片工艺”的智能制造工厂。

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蜂巢能源规划国内产能将达到60GWh,未来全球规划产能100GWh,具备向国内外主流主机厂稳定供货的能力。

同时,为满足长城控股集团旗下氢能板块应对市场化运营的需求,未势能源应运而生,专注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的研发。

此外,长城控股集团还100%控股了在国内率先研发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高科技企业上燃动力,成功开拓出“电电混合、动力系统平台、副产氢气纯化和高压储氢”的中国燃料电池轿车技术发展之路。

null


未势能源和上燃动力联合展出了国内首个85kW乘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全新一代全功率金属板水冷电堆,低成本的Ⅲ型/Ⅳ型高压储氢瓶,还带来了国内首个自主研发、高集成度的70Mpa高压储氢瓶阀,国内领先的结构紧凑、高效率空气压缩机等。

此外,蜂巢易创主要为全行业提供动力总成系统解决方案,包括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减速器、电驱动、智能转向、自动驾驶系统及其他零部件产品。

null


入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长城1.5GDIT发动机和连续两年斩获了“全球十佳变速器”的7DCT变速器,均由蜂巢易创所研发。

除了在核心技术方面的不断向上探索,长城控股集团还将零部件业务覆盖至汽车全产业链,长城汽车旗下行业领先的零部件企业——诺博汽车及精工底盘两家企业也参加了本届上海车展。

诺博汽车主要生产汽车内饰、外饰、座椅、橡胶四大品类产品,拥有150 万台套/年的整车配套能力,全套的生产服务架构以及完整的生产体系。精工底盘主要从事前悬架总成、后悬架总成、主减速器总成、后桥总成、排气总成、EPB制动钳等相关研发和生产工作,拥有底盘研究院和保定、徐水、天津、重庆四大工厂。

六家零部件企业、数十项汽车产业高精尖技术……这样的参展阵容,不仅是长城汽车旗下整车品牌的品质背书,更是长城控股集团及长城汽车得以可持续发展的最佳保障。

随着零部件企业的不断崛起,长城控股集团已经具备了向上突破的实力。

下一步,相信,凭借各零部件企业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长城控股集团将以势不可挡的姿态,构建出覆盖汽车全产业链的零部件企业生态圈,助力品牌持续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