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判断发动机的好坏?看品牌吗?看看修车师傅怎么说

2019年04月20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一般懂车的人都会很在意配置和发动机性能,不了解的人去买车一头雾水,可自己也想买辆好车呀。就拿汽车中的发动机来说吧,很多小白还不了解到底有什么用作。那怎么判断发动机的好坏呢?看品牌吗?我们就来看看修车师傅怎么说。

null

看发动机到底好不好:看排气管或许能知道一些情况,这是修车师傅给出的建议。其实这是因为排气管里滴出的水,能够从一方面看到一辆车的性能到底怎么样,很简单,如果发动机燃油充分,那水滴出的量可能也会比较多,因为充分的燃烧会产生水汽。起码这辆车的性能是不错的,并且油量是比较正常的。但是看发动机性能好坏就只看排气管滴水状况就能了解完全吗?修车师傅表示并不是。

null

懂车的人都知道,车内发动机通过燃烧燃油就会产生水蒸气,因为冷却凝结的原理,排到车外的时候就转化为水了。其实还可以看排气管流出的水的情况,水量比较正常的话,那么说明发动机状态还可以。并且排出的气体黑色物质少的话也说明发动机还算运作正常。

null

相信大家走在路上也会注意到,一些车的尾气特别黑,像浓烟一样。这种车可能就是发动机出现了问题,如果自家车有这种车的话,或许需要及时的清洁节气门和花塞。这种冒黑烟的情况可能是积碳太多形成的,所以各位有车一族在日常开车时要经常注意车内各零件,及各类液体的容量是否正常。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