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胥德智:打造数字化营销战略目标、强调用户参与感

2019年04月21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如果评选这两年中国车市最热门的词汇,“销量下滑、车市寒冬”应该稳居前列。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所有车企来说,如何取得更好的发展都成为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在近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胥德智接受了汽场汽车APP的专访,而通过这次专访,也让我们对长安马自达的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长安马自达全系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在本次上海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全系产品悉数亮相。胥德智表示,Mazda CX-8是本次车展最受关注的车型。而第二代Mazda CX-5和新Mazda3 Axela昂克赛拉同样是备受消费者青睐的精品车型。


null


 

三款车型均全面搭载了“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以及“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能够带给驾乘者超越同级竞品车型的愉悦感和安全感。


其中,关于长安马自达CX-8为何定位于“新驾享主义大7座SUV”这个问题,胥德智认为CX-8的新驾享主义表现在四个方面,分别为时尚的魂动设计(观享)、人马一体操控(驾享)、优雅舒适的大7座座舱(奢享)、先进的主被动安全(安享)。


总结来说,CX-8是一款具备马自达核心DNA的旗舰之作。


而对于昂克赛拉如何做到在中级运动轿车市场一直取得名列前茅的成绩,胥德智认为,新昂克赛拉秉承马自达品牌一直以来的开发理念,以人为本,顺应人的感觉开发汽车。


因为在马自达看来,汽车不仅仅是一辆交通工具,更像是人的亲密伙伴、人的身体的一部分,要让驾驶者充满驾驶愉悦。


面对国内的年轻用户群体,长安马自达努力提供超越他们期待的产品。通过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配置与性能,不断追求驾乘愉悦感,不遗余力地注入马自达品牌一贯坚持的个性魅力,提供超越现有中级车传统概念的全新价值。


在新昂克赛拉身上,有着令人一见倾心的动感造型、驾乘瞬间即可感受到的灵敏流畅、轻快迅捷的驾控体验以及日臻完善的“人马一体”的运动性能。这些都是新昂克赛拉相对于竞品独一无二的特质,也是它销量长红的原因所在。


颇具新意的数字化营销


在当下,越来越多车企都在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想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而长安马自达在这些方面也有着很多举措。


null



据胥德智介绍,今年一季度,长安马自达已开启了未来三年的企业数字化营销变革蓝图,结合行业趋势、数字化技术和长马现状,打造数字化平台赋能营销。长马数字化营销战略目标和实施路径主要分为四个层面:


一,直达客户,梳理客户和企业、品牌的触点,提升客户体验,洞察客户需求;


二,赋能经销商伙伴,优化经销商业务流程,提升终端营销能力,更好的服务客户;


三,生态共赢,打造经销商参与的“异业合作生态模式”,围绕拥车生活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提高客户忠诚度,提升品牌价值;


四,数据驱动运营,在全渠道、全触点获取用户数据,统一客户视图,基于客户大数据驱动客户运营改善。最终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体验和效率提升为抓手,数据驱动的长马数字化营销运营体系。


而除此之外,长安马自达的粉丝营销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在近年的营销层面也有很多新的玩法。


胥德智表示,过去一年中,长安马自达以“致生活·不辜负”作为品牌和用户之间的沟通主题,强调长马品牌和产品在用户生活中的参与感,和为用户生活所带来的改变。在“致生活·不辜负”的基础上,今年,更进一步,提出“唯挚爱·不辜负”的品牌沟通主题。


品牌调研表明,长安马自达的用户均是进取向上的个性都市族群,他们喜欢做自己,对生活充满热爱,对自己所挚爱的事物坚定不移。


马自达品牌对技术、对设计、对粉丝也有着强烈的挚爱之情。二者对自己所热爱的事物都有着坚定、不辜负的态度,所以,“唯挚爱·不辜负”的品牌沟通主题,继续拉近与用户的情感距离,打造坚固的情感纽带。


写在最后


目前,汽车产业正处在“汽车新四化”的巨变之中。为了在这场变革之中不被淘汰甚至引领时代,各个车企都在新机遇中积极寻求着转型,而同机遇与挑战一同而来的还有对未来宏伟梦想的构想和对于现实压力及困境产生的焦虑。


在本次采访的最后,胥德智用了“夯实基础”来概括他对2019年的感受。是的,无论市场如何变化,稳扎稳打才是取得优异成绩的最佳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