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的防冻液,多久换一次才合理?老师傅说出实情

2019年04月23日 12:28: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下拥有车辆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人对自己的车可能比较爱护,各种保养。但有些人由于时间关系,可能较少去真正去关注自己的车,保养可能都是全权交给4S店,自己在有些问题上可能并不懂,但也有些人可能比较喜欢自己动手。比如动手给车洗个澡,换个防冻液等等。那汽车上的防冻液,多久换一次才合理?老师傅说出实情,现在知道可能也不晚。

null

防冻液对于汽车来讲可能就像万精油,能在各种天气帮助汽车良好的运行,比如夏天时,由于气温过高,发动机不管在行驶的过程中还是静止的状态下温度都会比较高,而防冻液在这个时候可以较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帮助发动机散热降温,保护发动机正常运行,不会因为温度过高造成过度损耗。

null

在冬天时气温特别低的情况下,防冻液可以帮助汽车迅速打火,促使车辆的正常运行。因为冬天时冷却液的温度会极低,导致可能结冰,这种情况下,防冻可以较好地规避这一点带来的危害。那么在汽车运行中如此重要的防冻液到底多久换一次,对车辆比较好呢?

null

老师傅说:当车子跑了3万公里左右的时候,防冻液就应该换了。用时间来衡量的话大概是2年左右。但也没有那么绝对,每辆车的具体情况都不一样,你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状态判断,它是否需要换防冻液。即当你发现防冻液的液面在正常标准以下的时候,就是应该换防冻液的时候。

null

车辆保养非一日之功,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车辆状态的点点滴滴,其实也花费不了多少时间,无非是用点脑子。但可能也比你直接送去4S店好一点,毕竟去4S店花费较高。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