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Smart因销量差在北美停产,中国会欢迎它么?

2019年05月01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奔驰Smart,你对其印象怎么样?反正在我的印象里,奔驰Smart在中国以进口的方式待了将近十年,还真的要归功于奔驰的品牌溢价。众所周知,奔驰Smart问世于1998年,是梅赛德斯和斯沃琪集团合作的产物,其最早的理念就是以有斯沃琪的集团掌门人提出,他表示未来的都市通勤,一定是小车最吃香,所以想要打造一款只提供两人乘坐的小车,随后Smart正式亮相。

null


奔驰Smart退出北美市场

虽说之前的时候销量也一直不温不火,但是自从Smart2000年被戴姆勒集团100%控股以来,其经历了疯狂挖掘车型,却在市场上屡屡碰壁,而后又高举砍刀的坎坷经历后,截至到现在已经亏损40亿欧元了。正是因此,戴姆勒集团于4月30日正式宣布称,Smart品牌将会在今年年底退出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退出市场后,Smart车主将在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处为其车辆提供服务。

null


据悉,自从2017年开始,奔驰Smart在北美市场就只供应电动版车型,但是其过短的续航里程、两座的空间布局以及并不便宜的价格,让其在北美的销量一直惨淡。所以奔驰Smart退出北美市场虽然可叹但是并不可惜。

null


奔驰Smart的"国产路"

那么回过头来看,奔驰Smart在北美的销量如此之惨,那在中国的销量如何呢?虽然背靠奔驰这棵"大树",但是Smart的销量却同样一言难尽,在2018年,Smart全球销量出现了4.6%的同比下滑,这连年的亏损似乎已经让戴姆勒对其失去了耐心,但是总归戴姆勒并没有放弃Smart,而是和吉利联手转型成了电动车。

null


2019年2月4 日,据外媒报道,吉利汽车有意和戴姆勒合作生产电动版Smart 汽车,目前正在谈判,而作为戴姆勒旗下的一款小型车品牌,戴姆勒也的确一直有把Smart国产化电动化的想法。或者更直白一点说就是说在未来电动版的Smart将在中国量产,而戴姆勒电动版Smart国产的合作伙伴就是吉利

null


那么试问,奔驰都没能把Smart调教好,吉利能行不?虽然答案是未知,但是纵观吉利这些年的发展和收购沃尔沃后的故事,想必大家心里都有数吧!

null


结语

至于接下来奔驰Smart的命运会怎样,还未可知;和吉利合作后,奔驰Smart的销量会不会有所好转,也还是未知数。但是唯一能知道的是,奔驰Smart作为一个个性品牌,其立身之本就是让消费者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可是很遗憾,这两样奔驰Smart都没有做到。所以如何让奔驰Smart体面且可持续的生存下去,是吉利和戴姆勒需要共同解决的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