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汉兰达加价的理由!汉兰达与途昂海外售价对比,反差真大!

2019年05月07日 13:57:09
分享到:
来源:探索车市

null

在国内SUV市场上,如果论谁是最保值的车型,我想汉兰达一定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选手。不过专门研究中国市场的大众品牌,近几年也突然发力,从早些年仅有的一款途观,突然衍生出了途观、途昂、途岳、探岳、探哥等五款国产SUV车型,一举扭转了之前的颓势。

null

同样的,在途昂刚刚上市之时,凭借超大的外形和夸张的气势,途昂甚至一度加价几万,毕竟在很多消费者眼里,30几万买一辆比途锐还大的SUV,还挂着大众标志,似乎是一件稳赚不赔的买卖,至少气势上可一点也不逊色于BBA的中型SUV。

null

null

然而,如今途昂的市场售价已经优惠了好几万,汉兰达却依旧雷打不动的加价、等车。那么到底这两辆中型7座SUV究竟谁才是性价比最高的那一个呢?是尺寸更大的途昂?还是标杆均衡的汉兰达?

null

null

从另一个方面来解释这一问题,或许更有说服力。中国和美国都是汉兰达和途昂的重点市场。不过在美国市场,你很难想象国内30万起步的途昂,竟然比国内23万起步的汉兰达还便宜!

null

null

是的,同样是四缸车型,同样是前驱版本,美国途昂的起售价竟然只有30895美元,而汉兰达则是31680美元,并且两款车型在美国的定位都是一样的中型三排座SUV,而并非国内那样的途昂作为中大型SUV。

null

同样的,中配和高配车型的对比中,途昂都略比汉兰达便宜。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的市场上,汉兰达是有6AT和8AT可供选择的,当然8AT的价格会贵上不少。

null

null

造成途昂在美国无法与汉兰达比肩这样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汉兰达超强的口碑,此外美国用户对于实用耐造的丰田系一向特别青睐,并且美国市场并没有一位的认为大既是高档,反而以大出名的雪佛兰福特等SUV和皮卡车型,更靠近工具车一些,所以即便途昂尺寸够大,但却无法与汉兰达相提并论。

null

所以,如果单从美国市场上来讲,国内加价的汉兰达依然比优惠三万的途昂还便宜,这样的情况下似乎是汉兰达还更有性价比。话虽如此,不过考虑到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用车文化,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众的无条件“信赖”,和以大为贵的评车论,都为途昂塑造了更好的营销环境。但如果真是这样,途昂为何却需要以9折的价格销售呢?

null

实际上近几年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更加多元化、更加理性化,大家对于车辆的设计细节、口碑、质感更为看重,虽然途昂的空间大,但目前来看,汉兰达对于大部分消费者已经足够使用,并且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似乎更适合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习惯,由此不难看出两者大相径庭的销售现状。

null

至于究竟谁更有性价比这个问题,只能说还得根据消费者的实际用车情况来判定,永远别去一味购买别人认为好的车型,适合你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