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代步的新选择!这几款经济环保/方便好开

2019年05月09日 19:12: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道如今的你,是否在为每天上下班的拥堵徒增的油耗而感到烦恼?是否又因为城市限行而被迫挤公交赶地铁?是否还为了那一块“铁牌“而在苦苦等待?相信对于不少车主以及准车主而言,这些问题、烦恼都曾在他们的脑海中浮现过。不过随着现在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的出现,这些问题和烦恼都被自然而然的解决了。

 

 

其中,微型电动车一直以其便宜的价格,以及“占号神器”的美誉,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就算我们抛开指标的话题不谈,单是微型电动车在价格以及尺寸方面的优势,就成为了不少购买入门级车辆消费者的重点考虑对象。毕竟,对于很多生活在大城市的消费者而言,他们的购车需求,不过是想要一款不限行、不限牌、便宜还靠谱的电动代步车罢了。

 

或许放在以前,我们想要购买到一款产品力出色的微型纯电动车,还会有所困难。但放在放下,随着微型电动车的发展越来越成熟,外观更个性、配置更高、性能更突出的产品一直在不断涌现。可供我们选择的车型,可谓是越来越多,其中,兵哥发现有这么几款微型纯电车,不仅十分个性,同时还方便、好开:

 

 

长城汽车-欧拉R1

补贴后售价:7.18-7.98万元

 

R1作为长城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的第二款车型,绝对称得上是一款自带流量的车型。在设计上,其圆圆的大灯,双色的车身,全身上下充满了复古元素,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充满时尚感的“小玩具“。而欧拉R1也凭借这种呆萌可爱的设计,一经上市便深受女性消费群体喜爱;同时,其还为此特别推出了专属女性朋友的女神版车型。

 

 

不同于很多三门的微型车,欧拉R1全系均为五门四座车型。凭借这点也让欧拉R1在车内乘用空间上具有绝对的优势,实际乘坐空间哪怕乘坐四人也绰绰有余,而这种小身材却拥大空间的"反差萌"也会让人眼前一亮。除此之外,在续航里程方面,其也具备不小优势,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8马力(35千瓦)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351公里,在同价位里面算是中上游水平,应付日常城市代步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且杜绝了需要频繁充电的情况出现。

 

 

比亚迪-比亚迪e1

补贴后售价: 5.99-7.99万元

 

 

相信很多人跟兵哥一样,第一眼看到比亚迪e1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的想起比亚迪F0,因为在外观设计上两者长得实在是太像了!当然,这只是视觉上的感受而已,毕竟e1是一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的最新车型,同时也是比亚迪新能源车系门槛最低的车型。虽说在设计上大部分继承了F0的设计,但是还是有所变化的,比如双色车身,封闭式中网、环形日行灯等,都彰显了e1的个性。

 

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内饰那台10.1英寸的自适应旋转大屏,并且搭载有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车联网、远程启动等功能。比亚迪e1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可谓是相当不俗,想要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绝非难事!同时,其还很大程度的解决了大家对于续航里程的忧虑,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61马力(45千瓦),最高305公里工况续航,360公里等速续航,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城市代步出行。并且,e1在快充模式下充满电只需35分钟左右。

 

北汽新能源-LITE

补贴后售价: 8.68-9.68万

 

 

可能相比前两款车型,LITE在售价以及空间上并不占优势,但是其作为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ARCFOX的首款电动车,整体实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可以说,LITE从出身便注定了它的不凡,作为一款定位于高端微型电动车,其首先在设计上就有别于同级其他车型,不仅看上去别具一格,还十分吸睛。并且,其还提供超过48000种定制化选择,充分满足了客户个性化需求。

 

而车内的“三屏互联“更是其最大的亮点所在,其中,副驾驶位前方的娱乐屏可以将内容投放至中控屏,协助主驾操作。同时,LITE还配备有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盲点探测等配置,在科技配置方面,其有着绝对的优势。不过说到续航方面,则是LITE较大的短板了,NEDC综合工况续航仅为150km,而等速续航里程也只有200km,这样续航表现的确有点差强人意。但是其采用的后置后驱布局,不仅让其开在路上犹如卡丁车一般灵活,还可以轻松做出漂移动作,可玩性十分之高。

 

总的来说,在新能源大潮的今天,想要购置一辆代步车,兵哥认为以上几款都是我们不错的选择。其中,欧拉R1凭借萌萌的外观,显然会更适合女性消费者;而比亚迪e1凭借出色的智能网联系统,更适合那些追求智能化生活的年轻人;至于LITE,则更适合那些手头预算充足,追求更高配置,更多可玩性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