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4S店买车,被强制要求购买车险,提车之后我可以自己退吗?

2019年05月17日 15:48: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去4S店买车,遇到强制搭售保险的情况还是很多的。很多消费者对于这种做法非常反感,不愿意在4S店购买保险,那么我们在4S店购买保险之后是不是可以直接去保险公司退掉呢?

image001.jpg

现在很多人只要听到4S店,总觉得是与黑幕、暴利和套路联系起来的,认为除了车价之外所有让你花钱的事情都是在坑钱。4S店在这些衍生业务方面确实是赚钱的,不然他们也不会这么卖力去做。只是,开门做生意,想要赚钱也是正常的,再说现在卖车也不赚钱,只能通过这些方面去弥补了。

我们在4S店买了保险之后,可以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询个价,看看费用是不是真的比自己在保险公司购买贵很多。然后再要问清如果退保,会损失多少,算一下差价,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必要退了再买。

image002.jpg

车险中交强险是不能退的,商业险是有可能会同意退单的。只是,退单的时候会扣除已生效天数的金额,如果保单是刚刚做,提车当天生效,然后当天就退保,损失是最小的。如果保险公司自行给出的价格确实要比4S店便宜很多,真要想退,那就态度强硬一点,直接自己找到保险公司要求退保。正常情况下对方是不可能这么轻易答应的,那就软硬兼施,先说自己损失了多少多少钱,然后实在不肯退就说投诉,最后也都会同意。退了之后,再打电话要求投保,就可以了。

image004.jpg

其实无论是4S店还是保险公司,都不太喜欢这种退保再买的行为,会认为这个客户过于计较。所以小编一直在说如果价格相差很大,那么可以尝试这么操作,如果相差不大,也就不必要这么折腾了。一般来讲,现在4S店和保险公司的价格续保差异较大,新车其实相差不大的,我们在退之前可以自己先计算一下。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