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来袭,自己洗车要注意以下几点,不然白洗还伤车!

2019年05月20日 09:39:1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身在南方的大咖最近是深受下雨的困扰啊,粗略算了一下我的车都已经快两个月没有洗了,除了因为不想浪费钱去外面洗车之外,还因为洗了又继续下雨,浪费。所以很多车友会选择自己买工具洗,这样就可以很大地节省成本了。但是自己买工具回来洗车也是有讲究的,因为有很多工具表面上看起来好用,但买回来后用不到几次就会被闲置了。所以大咖今天就要大家讲讲DIY洗车要注意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没必要的浪费嘛。

手动洗车泵

没用!这个手动洗车泵真的没必要,虽然卖得不贵,但是实际水压很小,可以说完全没有冲洗作用了,没必要浪费钱买,如果真的有需求,可以一步到位,直接上充电式的便携洗车机,起码它的水压是正常的。

洗车水枪

那些住得楼层比较低的、住别墅的车主都会选择在家接水管洗车,最简单的就是买一个洗车水枪来冲洗车辆了。但是大家在选购这个洗车水枪的时候应该注意,不要贪便宜随便买。大咖建议尽量不要选择全金属材质的水枪头,因为在洗车过程中可能会划伤车漆,所以最好还是选择那些外面用塑料材质包裹的金属水枪头,安全又耐用。

洗车泥

洗车泥其实挺好使的,因为它可以去除漆面上的虫胶、沥青、黄点等顽固污渍。但是我们应该要注意洗车泥的使用方法,在整个使用过程中,要保持水流湿润,而且还可以跟洗车水蜡、柏油清洁剂混合使用。因为如果使用不当,非但不能起到清洁作用,还很有可能伤害漆面呢。

内饰清洁剂

内饰清洁剂有好有坏,而目前市面售卖的产品很多,真正可以起到清洁作用同时又不伤内饰的真的十个手指头都可以数得完。所以保险起见,如果用清水抹布能擦干净就最好,实在不行的话就别勉强了,到美容店去精洗去吧,花点钱洗车比花钱修补要划算多了。

大咖总结

如果条件允许情况下,自己其实是可以对车身外观进行简单的清洗的,但每隔一段时间还是到正规汽车美容店做精洗打蜡什么的吧,毕竟漆面的养护也是很有学问的,专业的东西留给专业人士来做吧。省下的那点钱,但是如果对车辆造成一些不可复原的损失,那就血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