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月收入5560元,能不能养得起一辆车?算一算就知道了

2019年05月21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一位网友私信大师说道,自己是90后,工资无需补贴家用,自己个人月生活费花销2000元,已有4万存款,家里老爸给6万,准备全款购买一辆10万元区间的轿车代步使用,月收入5560元左右,能不能养得起一辆车,请教我们帮忙算一算,一个月养车费用需要多少?

一个月多少工资才能养得起一辆车?算一算这些就知道了

今天为大家算一算月收入5560元的工资能不能养起一辆车,首先列出用一辆车的支出费用部分包括:停车费、油费、过路费、洗车费、一个月的保险费、维修保养费。

一个月多少工资才能养得起一辆车?算一算这些就知道了

有人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是一次性支付,养车是“细水长流”更加恐怖烧钱。

停车费在不同的城市、地段上班,停车费用高低不等,今天按照在广州城市上班,普通地段计算停车费用,一个月停车费800元计算,属于中等消费水平。

如果买一辆车代步,当然是用来上下班代步使用,加上偶尔外出旅游,一个月以1300公里路程计算,汽车百公里油耗假设8L计算,92号汽油以7元/升计算,一个月油费钱要728元。

一个月多少工资才能养得起一辆车?算一算这些就知道了

一个月偶尔跑几次长途高速,一个月高速过程费以300元计算,在此不代表每一个人的用车情况,仅以我个人的用车方式计算。一个月洗车两次,一次洗车30元,需要60元。

一年的保险费(按照4500计算)、维修费(一年以保养3次计算一共1200),平均分摊至一个月计算,一个月保险费为375元,一个月维修费为100元。

把以上一个月的用车费用相加:停车费(800)+油费(728)+过路费(300)+洗车费(60)+一个月保险费(375)+维修保养费(100)=2363元。大师计算普通上班族一个月在广州用车费用为2363元。

一个月多少工资才能养得起一辆车?算一算这些就知道了

写到最后,如果你月收入5560元,完全可以养得起一辆代步级轿车,减去生活费和用车费用,一个月剩1197元,如果你月工资为5560元左右,你会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