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气晴好 你真的了解洗车吗?

2019年05月22日 10:26: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买车的朋友们经常会说一句话,那就是买车越来越容易,但车子到手后养车却是个难题。一旦咱们买了轿车之后,那么有时分这轿车的保养当然是少不了的,而提到这个轿车的保养,这个洗车就成为了一个咱们都不行忽视的话题了,车子假如布满尘埃的话,那么又谈何保养呢?

null


自己洗车好还是去洗车店

很多朋友感觉自己动手洗车可以节省下一些费用,但自己动手洗车不是擦玻璃一样简单的事情,如果不注意里面的知识,不注意细节,会很容易就把你的车给洗坏了。自己动手洗车如果没有专业的洗刷器,用桶水洗车时,桶水由于反复使用,洗车水中会卷入沙烁之类的小颗粒,在清洗过程中反复颗粒难免会刮伤车漆,使车漆失去光泽,甚至还会出现褪色等问题。

null


如果要去洗车店要注意一定不要去那种自动洗车机的洗车店,引进了“高科技装备”——自动洗车机,这种洗车机的毛刷里面往往很脏,而且其中还夹带着砂石,在高速旋转情况下,这些砂石会高速的打到你的车上面,你洗车花不了几十块钱,但是磨花车身却是早晚的事。不仅如此,那些给汽车轮胎打的轮胎蜡,因为不能保证产品的优劣,不建议大家用。劣质的轮胎蜡会腐蚀轮胎和轮毂,只为一时光鲜亮丽,毁了车轮使用寿命,背离我们养护爱车的初衷,不可取!

多长时间洗一次车?

其实,洗车是车主们日常经常会做的事情,尤其是下雨之后,洗车店里总能看见排队洗车的状况。大家之所以会洗车,因为车辆到处是泥土,会影响汽车的颜值。然而,洗车次数的不同,会对车辆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null


有的车主喜欢频繁洗车,殊不知这样对车辆也是有伤害的。洗车工对车辆进行清洗的时候,一般会使用高压水枪等设备冲击车漆,这样一来很有可能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的伤害。时间久了,车辆有可能会出现掉漆、鼓包、氧化等症状,所以经常洗车并不见得对车好。

一个月不洗车的话,对车辆也有害处,特别是非常脏的汽车,车身上到处是泥土、污垢,这些杂物会对漆面造成伤害,甚至会留下深深的印记。

null


也就是说,过分频繁洗车或是长期不洗车,对车辆都不好。这种影响可能一时看不出来,但是常年累月积累后,就可能让车子受损。车主在清洗车辆的时候,还是要适量而行,比如半个月左右洗一次就是比较合理的频率。如果车辆保持的很干净的话,也可以选择几个月不洗。

鬼扯:其实洗车是个小事,真的想把车洗好却是个学问,这就是为什么同样一款车,市面上有的家洗车30元,有的家洗100元。当然,店内环境,地理位置确实有一定影响,五花八门各种洗车液成本也非常低,但是工人施工的细心程度的确有很大关系,真正想把车洗好,一辆车3个工人不打蜡的情况下要洗45分钟以上。目前来看洗车其实挣的就是人工服务费。随着目前人工越来越贵,高端洗车的费用依然会保持坚挺。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每个人都懂,却并不愿意去实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