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战未捷 全新一代标致508L还能重回赛道?

2019年05月23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整体汽车市场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以雪铁龙标致雷诺三大品牌为代表的法系车市场份额大幅缩水。2018年法系车在国内市场份额占有率跌至1.29%,达到了过去十年间最低的数值;而在今年,法系车的情况也并不乐观。

null


作为东风标致推出的全新一代508L,其上市两月后,疲态依然。数据显示,全新一代标致508L上市首月销量为606台,4月销量仅为506台;而此前标致508L海外版发布时,也被不少人理解为法系车的反扑,然而其在国内的销量再一次打脸。

null


全新一代标致508L起售价为15.97万元,虽然看似将起步价进一步拉低,实则让消费者都感到了惊“喜”。低配与高配车型和以往一样,饱受争议的配置差距过大的问题再一次上演。详细来看,入门级车型,虽然起售价下降到了16万元以下,但是这款车型缺失了诸如前后排侧气囊、头部气囊、主动刹车等基本的安全配置,而且没有天窗、方向盘材质为塑料、卤素大灯以及只支持主驾驶位一键升窗。

null


而真正略微有点竞争力的车型是1.8T版本(售价区间为18.9722.57万元),但这个版本的车型已经触及到了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的市场份额。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标致508L高配车型上,诸多备受消费者期待的配置却成为选装。例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夜视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可变悬架等;也就是说,加装各种套装和功能的顶配车型已经超过25万元。那么失去了独特卖点的全新一代标致508L又靠什么让消费者非选不可?

null


最初,全新一代标致508L海外版上市时,“獠牙式”头灯、“狮爪式“尾灯,无边框车门、掀背式尾门等等,无不彰显其个性与时尚的气质。然而,国产后的全新一代标致508L不仅取消了拉风的无框车门,还取消了掀背式尾门。这些个性鲜明的亮点被阉割后,使得很多关注这款车型的消费者都大失所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更像是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包括其后尾、侧围以及地板等地方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一款缺少“灵魂”的车型凭什么能让消费买单?

null


值得一说的是,作为东风标致全力打造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标致508L将承担起销量和品牌双重提升的重担,但是其上市后便迅速被边缘化。其实不仅是全新一代标致508L销量不佳,由于销量不佳的问题,导致了东风标致经销商对全新一代508L并不“感冒”。诸多东风标致经销商都采取了“单车单售”的模式,并且有网友爆料称,如果需要订购全新一代标致508L需要向东风标致经销商缴纳一万元的定金。

null


此前,神龙汽车公司旗下东风标致品牌召开2019年经销商大会,明确表示今年的年销量目标从30.65万辆下调至14.05万辆。也就是说,今年东风标致要以牺牲销量为代价,来提升品牌价值,从而重塑品牌定位,而这个重任就在全新一代标致508L身上;但是,东风标致似乎低估了国内B级车市场的竞争程度。纵观目前B级车的市场,不仅有大众的“雌雄双煞”,还有换代而来“日系三兄弟”;即便是雪佛兰迈锐宝XL现代索纳塔以及起亚K5 pro这些车型同样具有不错的产品力,而全新一代标致508L似乎并不能脱颖而出。

【写在最后】

其实,在全新一代标致508L身上,我们并不是没有看到“法兰西浪漫”,但是,国产后的全新一代标致508L却失缺“灵魂”,究其原因是因为法系情怀太过傲慢。虽然全新一代标致508L依然保持着“不强求销量”的执拗,甚至不惜改变年销量目标;不过作为一款新车,若不能快速的在市场站稳脚跟,其想要后期发力似乎也不大可能。并且,全新一代标致508L作为旗舰车型,承担着销量和品牌双重提升的重担。而如果不能从产品上取得消费者认可,难以避免被再一次市场边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