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00元加底盘装甲还是2000元加底盘护板?老师傅:都别被忽悠了

2019年05月23日 10:39:01
分享到:

"烂车先烂底",这句话相信稍微有经验的司机都听过,这句话是针对汽车底盘说的。前段时间,小编一朋友出了一次事故,油底壳被石头戳破,花了4000块做了一个底盘装甲,后来才知道做一个底盘护板(发动机护板)需要2000元,一直以为装甲比护板高级,没想到被坑了2000块......(说来都痛~)

现如今的车子,尤其是新车很少有做底盘装甲、更别提有发动机的防护板。所以不太了解情况的车主会问,底盘装甲和发动机护板,到底有没有用?该不该去装?

在讲之前,我们先了解下底盘护板(发动机护板)底盘装甲是'什么鬼'?

底盘护板(发动机护板)

底盘护板位于发动机下方的一块保护板,防止发动机与地面发生剐蹭,以及阻隔砂石进入发动机舱。(其作用保护发动机,不让坑洼地段、砂石异物撞上去)

底盘护板主要给硬派越野车用的。越野车出行野外,底盘容易遭受冲击。而轿车是没有的,即使是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豪车品牌,也极少标配硬质底盘护板。我们这里说的底盘护板一般是加装的,就是在底盘发动机处装一块硬质护板来防刮底(直白点就是汽车的"护心镜") 目前,全国市场上的发动机下护板主要有三类:硬塑、树脂下护板;钢质下护板;铝合金下护板。(具体分类就作介绍)

底盘装甲

底盘装甲不是一块板,而是一层保护膜。在底盘上喷涂一种橡胶密封涂层,减少托底以及砂石击打的伤害,延缓底盘腐蚀、加强隔音,犹如增加了一层装甲保护层。(其作用防锈、防砂石磕碰、静音等)。

关于底盘装甲有两个误区

原车出厂就带底盘装甲?

答案:不是!很多车出厂时底盘是有一层保护薄膜,但不等同于底盘装甲,在行驶时还是很容易被剐蹭。

底盘装甲和底盘封塑是不是差不多?

答:NO!!效果差很多。有些保养店就喜欢拿这个忽悠人。底盘封塑和底盘装甲区别在于所用材料和厚度,底盘封塑只起到底盘防护的作用,像砂石噪音、保温等问题只有底盘装甲才能解决。

底盘护板与底盘装甲相比谁更好?

谁更好?一般需要从这三个因素去考虑:安全性、实用性和经济性。

安全性

目前市场上底盘装甲材料没有强制性规定,材料大多为沥青,橡胶树脂等,就很容易析出有害气体危害身体健康。而发动机护板由于稳定的材质,不会直接接触高温部件,所以几乎没有危害。

实用性

底盘装甲在抗砂石、抗泥水、盐蚀上有非常优秀的表现,但一般底盘装甲寿命在10年左右,并且每3年就要抬升车辆整体检查或者补漆。发动机护板自安装后基本属于免维护,对于抗泥水、盐蚀没有太大作用,紧固件也容易绣蚀。

经济性

说的钱的问题这就更没什么好比的,底盘装甲一般市面上价格在300~500元区间左右。发动机护板根据材质和渠道不同,价格从100~600元都有。

底盘护板与底盘装甲在生活中有没有必要装? 底盘护板和底盘装甲在生活中到底要不要装?如果你是一位喜欢越野的车主,就来一块发动机护板!如果你时不时开着好车奔驰在山路间,为了发动机安全,发动机护板不能少;当然,如果你是平时不差钱的车主,做个底盘装甲也是极好的。不过小编认为一般情况下底盘护板(发动机护板)可以不装;底盘装甲倒是可以做一个。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