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发布“新三包政策”,是被逼无奈还是另有所图?

2019年05月23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西安女车主坐在奔驰车引擎盖上维权的事件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是事件过后引发的震荡依然存在。

null



毫无疑问,该事件给奔驰品牌敲响了“警钟”,无论是金融服务费问题,还是售后维修服务等问题,均称为奔驰品牌的一个“污点”。这也让其多年来在中国市场树立起的强大口碑,出现了些许裂痕。

null



而为了消除该事件造成的影响,奔驰中国今日在官网发布了《服务公约》:推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乘用车新车质量保障政策,自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天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内(以先到者为准),如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需要更换主要零部件,消费者可直接要求免费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该政策适用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乘用车及smart 品牌。

null



而主要的零部件包含发动机、变速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以及车身等,而这也就意味着并不是所有相关零部件出现问题就可以换车。例如当前奔驰GLC频发的刹车异响问题,并不能享受换车政策。

null



不过对比国家三包法规定来看,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奔驰的新政策相比三包法的范围更加宽泛,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此外,奔驰金融公司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奔驰金融公司的名义、或以为客户提供奔驰金融公司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同时,还将在经销商管理岗中增设客户权益官职位,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null



奔驰之所以推出《服务公约》,跟其目前遭遇的市场压力不无关系。从刚刚过去的4月份销量成绩来看,奔驰(含Smart)品牌在4月份的销量为57707辆,同比仅微增0.8%。而宝马品牌成功的超越奔驰夺得了4月豪车销量榜的冠军,其销量达到了59169辆,同比增长了18.2%。无论是销量还是增幅,宝马品牌都对奔驰形成了压制,这也不得不让奔驰重新梳理企业和4S店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null



奔驰此次推出的新车质量保障政策,客观上来说给消费者吃了一剂“定心丸”,也就意味着之前在西安女车主身上发生的事不会再重演,当然这也要看终端4S店的具体执行情况,毕竟奔驰经销商长期以来养成的傲慢姿态在短期内无法彻底的改变。

未来,奔驰通过《服务公约》和新车质量保障政策能否扭转逐渐凸显的品牌信任危机和销量危机,依然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