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你的日子我很孤独 宝马致敬蔡澈总裁卸任

2019年05月25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德国时间5月22日,现年66岁、执掌戴姆勒集团长达13年之久的戴姆勒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总裁蔡澈(Dieter Zetsche) 正式卸任,之后他将进入监事会,并于2021年成为监事会主席。作为13年来对于奔驰贡献了巨大力量的蔡澈,得到了德国有史以来总裁级别员工的最高退休金,从2020年开始,每天他都可以的货4250欧元,约合人民币32731.8元。

null



1987年就进入梅赛德斯-奔驰巴西股份公司担任发展部主任和总工程师的蔡澈,一年之后就成为该公司董事会董事,之后逐步成为戴姆勒集团的总裁,2006年,公司正处于低谷,在蔡澈的领导下,到2018年,奔驰的全球销量已领先宝马奥迪。现在,曾经的一代英雄即将卸甲归田,49岁的戴姆勒集团研发总监及董事会成员康林松(Ola K llenius)将接替蔡澈,担任新CEO,任期为5年。而就在蔡澈卸任当天,“死对头”宝马发声,坐奔驰离开的蔡澈回家之后就驾驶宝马i8出动了,“Free at last”。

null



奔驰奔驰 奥迪哭了

看到这个视频,也不知道是不是宝马是故意来捣乱的,虽然宝马在发布视频后声明那不是蔡澈本人,只是一个和蔡澈体态样貌都十分接近的“替身”,但是吃瓜群众们还是展开了丰富的想象。“终于可以开宝马了!!!”“原来,真的可以开宝马,坐奔驰。”“奥迪默默擦了擦自己的大灯,嘴里骂骂咧咧的,MD,又是你俩的事儿,不带我玩儿。”……

null



奔驰宝马奥迪,中国人最先知道的豪华品牌,后来被定义为“BBA”,那时候如果能拥有其中的一台,应该是比现在有一台迈巴赫还要洋气。如今的三足鼎立虽然被众多后来者不停追赶,但是从销量上看来,这三个品牌还依然是销量榜上的常青树,但是,这种地位并不是一蹴而就。

null



临危受命的蔡澈 劳苦功高

2006年,对于戴姆勒集团而言,是个风雨飘摇的时间点,而蔡澈的CEO任职,也是从这时候开始的,奔驰本身的产品策略的失误和克莱斯勒严重的财务问题,外加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低迷,让蔡澈的上任路充满了荆棘,但是这个充满了魄力的男人,火速分拆并出售了克莱斯勒,在彻底和克莱斯勒划清界限之后,蔡澈开始了新的人事布局并大胆推出多款新车,于是,这种结果很快终结,2016年,奔驰重新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豪华品牌并一直到现在。

null



对于蔡澈,和克莱斯勒分手并不是单一选择,曾经立志于海陆空多方面的发展的戴姆勒在蔡澈的意识中并不现实,于是,蔡澈宣布和空客“离婚”,又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抛售了特斯拉劳斯莱斯的股权,专注于奔驰这个品牌的发展,也大胆的将车型更改为更年轻化的产品,同时,蔡澈并不认为欧美市场还是主战场,偌大的中国消费者“蛋糕”在向他招手,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奔驰在2016中国销量突破60万辆,全球销量突破200万辆,时隔十多年再次重返全球豪华车销量榜首。

为什么康林松接任 最为稳妥

是的,人到了一定年纪的确应该颐养天年,但是为什么在戴姆勒集团如此多的精英中,是现年50岁的瑞典人康林松接任呢,毕竟作为一个非德国国籍的CEO,他也是首任了。

null



蔡澈的开始是从总工程师起步,康松林是从奔驰二级经理做起,短暂任职迈凯伦的CEO之后的康松林重回戴姆勒集团执掌AMG高性能部门,几经周折几次成绩之后,康林松从销售到戴姆勒全球研发总裁只有短短几年的时间,于是戴姆勒集团的高层表示,他就是目前CEO的最佳人选。

 

 

鬼扯:蔡澈谢幕了,应该有点悲伤,但是一想到这个老头即将拥有如此多的钱财,还有一个12000平米的小别墅,这个小老头还真是没啥可怜的。宝马的致敬显得奥迪有点小气,不管是不是竞争对手,至少应该有个大品牌的气度,但是宝马成功的做了个广告,毕竟从车库中开出来的是宝马i8,这个热点蹭的,真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