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奥迪A7鉴赏

2019年05月25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

执着是每个企业都应该有的精神,华为与奥迪在这方面非常相似,华为处于5G领先地位,专利数全球第一;奥迪是把双离合玩出神操作的企业,即使是顶级跑车也在使用双离合变速箱。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辆顶级座驾,在奥迪家族系列中,A8虽然定位最高,但A7才是顶级的首选。

灯厂

85f15336198f4a4998ded49239559b3f.png

奥迪是一家汽车公司,但人们总是亲切的称它为“灯厂”,因为奥迪是第一个使用疝气大灯的汽车公司,2000年就把LED大灯引入奥迪车型,2013年发布了激光矩阵大灯,总之奥迪的车灯不会让你失望,A7的表现更胜一筹。

奥迪A7采用的是MLB Evo豪华车平台打造,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非常的视觉冲击力,配合激光矩阵LED大灯,内部的线条非常复杂,点亮之后的效果更佳,下方配备了毫米波雷达系统,以及全景影像。

A7的前悬架非常短,长宽高分别为4969/1908/1422mm,轴距为2926mm,比老款进步了很多,21寸马牌轮胎,轮毂可以选装。

贯穿式尾灯也是流水式点亮造型,它由每侧的13个垂直LED发光条组成。点亮效果极具仪式感,先是将灯带点亮,其次点亮其他发光单元,无论在启动车辆还是熄火时都会有着炫酷的动态显示效果。可升降式尾翼是S line套件一部分。

内饰带来了天翻地覆的革新,充满未来设计元素。中控台和中央通道上的两块尺寸分别为10.1英寸和8.6英寸的大型触控显示屏取代了众多的按钮和控制装置,物理按键所剩无几,营造了很强的数字化体验。

七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变速箱,其实双离合好不好还是看调教,奥迪是双离合变速箱的发明者, 保时捷“PDK” 、大众DSG”、奥迪“S-Tronic”也都是对双离合的称呼而已,代表了目前双离合变速箱最前沿技术。

奥迪的数字化仪表盘其实已经在A4、A6上面都有使用,即使迈腾高配也同样是这款屏幕,非常的有未来科技感。

奥迪的中控屏幕设计操作非常方便,这也是家族式的设计,据悉国内版与华为研发的车联网系统,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后排空间之前一直是A7车主吐槽的地方,新款A7同样是溜背设计,而牺牲了部分的头部空间,不过由于车身尺寸的增加,头部空间得到改善。

很有仪式感的后排独立空调设计,全部为触摸操作,12V充电口和USB接口一应俱全。

A7 Sportback 55 TFSI车型,搭载3.0升V6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百公里加速只需要5.3秒。至于双离合的顿挫感、异响、抖动等情况,完全没有出现,双离合始祖的调教水准可想而知。

最美的轿跑

59704d6553df431ba859e1b42596f521.png

上曲线依然勾勒出优美的Coupe造型,首次使用的双腰线设计让车身的视觉效果更加低矮,特别是下腰线的设计,对于冲压技术有着极高的要求,A7绝对是最美的轿跑。记得当初一汽代工奥迪,只有一个工人能够对奥迪车身进行锻造焊接,如今都已经是机器人的天下了。

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灯厂”的力作之一,无框车门、HUD、激光大灯、电动尾门、全时四驱等配置,奥迪A7几乎可以满足大多数功能的需求,最主要的Coupe造型是与其他奥迪与众不同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