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新能源汽车多元发展不假 但“加水就能跑”却是个老骗局

2019年05月25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近日,一则《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报道引发舆论。这则刊登在《南阳日报》头版的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在该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5月22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对于《南阳日报》的报道,河南省南阳工信局则回应:该项目尚未认证验收,并未正式生产,并认为报道用词不当,信息发布不准确。


汽车加水就能跑既环保又经济,还获得市委书记点赞,听上去似乎是个好消息。此消息一出,作为“水氢发动机”操盘者的庞青年和他的青年汽车那点“料儿”也再次被挖出来。同时,有不少行业人士还发现这似乎是“水变油”的旧骗局。


两年前,青年汽车就宣布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正式下线,并宣称“不加油,不充电,只加水”就能行驶。据但是报道称,该车的车顶安置一个蓄水箱,车内特殊的转换设置可以将水转换成为氢气,再输入氢燃料反应堆,产生电能,然后驱动车载电机和引擎,使得汽车行驶。


青年汽车创始人庞青年称,水氢燃料车的最大秘密,也就是科技成果就是一种特殊催化剂,在这种特殊催化剂的作用下才能将水转换成氢气。最终实现青年水氢燃料车不加油,不充电,只加水,续航里程就能超过500公里,轿车可达1000公里的惊人表现。


然而,据工商信息显示,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曾30次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具体情形包括“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其他妨碍、抗拒执行”等。其曾在宁夏石嘴山、鄂尔多斯等多个地区设立项目,均是以项目圈地、圈资源、套取国家补贴、政府资金,其中未有一家项目成形。


此外,这一事件不得不让人联想起上世纪90年代一度轰动全国的“水变油”骗局。1984年3月,哈尔滨普通司机王洪成宣布发明“水变油”,称热值高于普通汽油、柴油,且无污染,成本极低。随后,这项“发明”受到不少权威人士肯定,并骗取大量投资。后来,“水变油”这个以表演偷换科学实验、违背最基本科学原理的所谓发明才被揭露。


随着未来汽车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愈加清晰,燃油车退局已成必然。事实上,新能源也是多元化发展的,包括燃料电池、油电混合、替代燃料和纯电动甚至更多的路径都值得去研究和探索。目前,“水氢发动机”的可行性还未经权威验证,但根据青年汽车和当年的“水变油”骗局来看,这项技术也不过是个旧骗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