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不错,销量低迷,为何本田INSPIRE的业绩与品质不成比例?

2019年05月27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果你最近比较关注本田系车型,那么你会发现,东风本田的思铂睿好似"销声匿迹"了,去网站上搜也只有停售二字。其实并非东本放弃了思铂睿,而是新款车型换了名字而已,现在的它叫做INSPIRE。


null



其实inspire这个名字早在1989年就被使用了。INSPIRE并没有出身于其他平台,它就是一个雅阁平台的产物,但是是属于高端中型车这么一个存在。相当于如今的丰田亚洲龙雷克萨斯ES的关系,是要比雅阁高级的。Inspire自第一代车型开始,其内饰的皮革以及中控台的木质装饰就由Tendo Mokko(天童木工,日本国宝级家具品牌)提供,即使到了如今也没有第二款车型使用天童木工打造的内饰。这使得它的内饰质感一度甚至要好过一些中大型车。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自从第四代INSPIRE换标变成讴歌TL出口美国,走出国门后,INSPIRE就失去了灵魂,之后几代车型看上去都跟雅阁一模一样,只是内饰与配置要更加豪华罢了。2012年,欧美雅阁"一统天下",INSPIRE停产。2018年,INSPIRE作为东风本田思铂睿的换代车型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并保留了INSPIRE这个名字。新车与雅阁比起来外观内饰高度有着高度的相似性,其优缺点也是如出一辙,这下不少网友就说:东本终于要"逆袭"了。


null



那么结果怎么样呢?答案是:然并卵。这里我们来看一组直观的数据,广本雅阁在2019年1~4月销量为7.42万台,你猜猜INSPIRE卖了多少?1.47万台,只有雅阁的五分之一,对于一台本来该火,但是落到如此地步的中型车来说,实属惨淡。


null




null



那么INSPIRE与雅阁几乎一样,为啥就是卖不好呢?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INSPIRE吧。其实INSPIRE的前脸比雅阁要更加运动一些,相信很多年轻人会更加中意INSPIRE的前脸,显得更有力量感,尾灯的设计也比较传统,并没有使用C字型的设计,有点平淡无奇但是好在比较容易接受,以上这就是INSPIRE与雅阁看上去的区别了,内饰的区别可以用细微来形容。


null




null



车身尺寸上,雅阁的长宽高为4893×1862×1449mm,INSPIRE为4910×1862×1450mm,肉眼基本看不出差距,轴距同为2830mm,所以车内的空间也是相仿的。动力总成方面,INSPIRE与雅阁也是完全一致,并没有区别。那么如此共通的产品,为何就是一个销量在天,一个在地呢?首先我们可以借鉴一下迈腾与帕萨特的战略,首先一点迈腾与帕萨特的知名度都非常高,这两个名字都是经过了消费者认可的。再有就是两款车型通过调校、价格错位等手段来营造一个小小的差异化,帕萨特的悬架可能比迈腾调得更软一点点,价格区间也相对要更低一点点,而且帕萨特的外观与迈腾永远保持一点点风格上的不同。


null



但是INSPIRE就不一样了,名字刚刚进入中国不说,还不给个中文名,这让人如何记得住?再有就是车型外观、内饰与售价跟雅阁太过于重叠,同样价位的车型,INSPIRE的知名度太低太低,甚至保值率方面也不如雅阁。所以或许我们不应该问"为什么不买INSPIRE?",而是"为什么要买INSPIRE?"。


null



INSPIRE适合那些喜欢雅阁但是又不想自己的座驾太烂大街的消费者,再有就是更喜欢它前脸设计的消费者。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它不继续沿用思铂睿这个名字,但是要在中国将"INSPIRE"复活,就现在来看还是挺难的一件事儿。


不足:据汽车之家车主口碑反映,东风本田INSPIRE普遍存在低速方向盘过重、起步动力较肉,胎噪大等缺点。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