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召回涉案超39万辆,特斯拉V3超充或年底入华

2019年05月28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宝马大规模召回,涉案车辆39万辆

近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8月30日起召回以下汽车,共计319045辆。

根据宝马官方宣布消息,部分国产325i、520Li与进口130i、630i、730Li等车型发动机曲轴箱通风管道加热器长期使用后可能因水汽腐蚀而导致接触电阻增大,壳体可能过热熔损,增大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此次召回几乎涵盖所有车型,设计车辆总数达319,045辆。

中华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05年7月12日至2011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325i、520Li、523i、523Li、525i、525Li、528Li、530i及530Li汽车,共计174027辆;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05年2月23日至2011年9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130i、325i、328i、330i、520i、523i、525i、528i、530i、630i、730Li、X1、X3、X5及Z4汽车,共计145018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PCV加热器,如有必要同时更换周边受损零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涉案车辆较多,但年份也是前几年的车型,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自己的车型是否在该批次中。对于消费者来讲,我觉得车厂召回总比不作为来得更好一些,不必过分担心。

今年1-4月,豪华品牌累计售出67.89万辆,同比增幅0.95%,显著好于行业-14%以上的同比增速。除了中国经济增长消费升级,消费者购买豪车的意愿增强,豪车价格不断下探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如何维护中国市场口碑,确立自己在细分市场中的地位,是未来豪华品牌厮杀的重要手段。

特斯拉将在中国投放V3充电桩

5分钟可充120km

近日,特斯拉宣布预计将今年3月发布的第三代超级充电桩在今年年底引入中国,中国市场将会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引入V3充电桩的国家。V3充电桩比上一代V2版本充电速率有了很大的提升,相比于V2 145kW的功率, V3可达到250kW的峰值功率,充电5分钟即可增加120KM续航里程。

目前特斯拉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公司,旗下充超级充电桩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已超过12000个,在今年3月,特斯拉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开放了第一个公共测试版V3超级充电站。特斯拉表示,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在北美完成更多V3超级充电桩的安装,第四季度进入欧洲和亚太地区。

特斯拉Model 3为例,只需要20分钟既可充满电量的80%,按日常市区通勤的情况下(300 km+),平均 6 天去充一次电,即使家里没有充电桩,也非常方便。特斯拉最大的优势在于充电桩的速率和规范的专人管理,如果V3超充桩在中国大规模铺设,加上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始生产,特斯拉国产以后的优势将会相当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