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等了三年,新车购置税调整、新车摇号指标放宽、二手车解除限迁!

2019年05月29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null

小志在近期推送了公安部官宣6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10项交管“放管服”的新举措,其中备受车主关注的“车牌问题”新增两个放宽政策:个人名下同一登记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可申请互换、放宽原机动车号牌使用时限。以及对"未领证"的小伙伴来说,喜大普奔的好消息: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照实行全国“一证通考”!近期的利民好政策可谓是接踵而至。

车辆购置税重大调整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根据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车辆应扣税款将取决于实际支付金额,而不是新车发票价或常规操作"÷1.17(增值税率17%)×0.1%"。新规定实施后,买车能省多少钱?车辆购置税还有哪些新变化?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null

null

新政策实行后,车辆购置税还是会按照10%的标准进行收取,并且之前免购置税或购置税减半的车型也将根据新政策实行。值得注意的是,届时新能源车也不再获得国家补贴,所以有购买新能源车计划的小伙伴得抓紧时间啦,现在买还来得及享受补贴政策。

null

null

而针对近日来频频出现的退车问题,政策规定,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退回车辆生产或销售企业,纳税人申请退还车辆购置税的,应退税额计算公式如下:应退税额=已纳税额×(1-使用年限×10%),应退税额不得为负数。所以提醒大家,万一出现问题需退换车辆,你还有一笔税可以申报回来,记得告诉身边的朋友噢。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当前车市并不景气,许多车型在终端的促销力度很大,进而实际成交价格较低,因此按照新政策的计算方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粤A、B摇号指标放宽

近日,广东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九方面29条具体举措,其中最大亮点是促进汽车消费新政,包括:优化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

null

这意味着,未来在广州、深圳两市获取车牌的难度将有望下降,这包括消费者“摇号”等待时间有望缩短,而车牌的竞拍价格或许就不会那么高了。你可要知道,目前广州市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的平均价在4.3万元左右;深圳市的平均价在7万元左右。

null

放松珠三角二手车限迁限制

《方案》还提出简化二手车交易手续,珠三角地区互迁车辆排放限值在一定在过渡期可执行国五标准;重点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市新建公共停车场、社区等充电设施的建设作出明确要求。

null

更好的商品流通,能刺激车市

"珠三角区域内互迁执行国五标准,这个对于活跃二手车市场作用非常大。"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严斐表示,商品的关键是流通,按照这个新规定,未来国六新标准实施之后,二手车市场受到冲击将降低。

null

除了广东省,2018年很多省市都出现了汽车销售负增长。除了汽车市场逐渐饱和带来的不良影响外,更多的是因为一二线城市交通状况和限行限购所致,限行和限购政策对汽车销售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目前想要促进汽车销量,除了放宽政策,让汽车走进三四线城市,汽车下乡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捷径。

图片来源: @人民日报、网络

✏ 撰稿人| 梁位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