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来了!到底我们该哭还是该笑?

2019年05月29日 14:00:02
分享到:
来源:车问大师

在以往的购车过程中,可能我们会考虑车型价格,深入一点就看看是什么变速箱之类,但现在在购买汽车之前,可能你就需要提前了解一下这款车型是属于“国五”还是“国六”了。

    因为我们国内马上就会进入到“国六时代”,在我国部分地区计划在2019年1月1日实现国六排放标准,而个别省份已经提前到2018年11月1日就开始执行。这一纸命令让不少准备买车换车的朋友纷纷打探这是什么东西?

null

其实排放标准从大概二十年前就开始执行了,当时从国一排放标准开始,一直到目前主流的国五排放标准,经过了这些时间,国六阶段的排放标准执行只是时间问题。而国六排放标准则分成国六a及国六b两个阶段,国六a属于是国五标准的一个过渡期,真正的国六排放标准实质上是国六b。

null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17691-201所公布的信息来看,发动机尾气排放“国六”标准的实施时间分为两个阶段,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a”标准限制要求。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b”标准限值要求。

null

​虽然这一标准的实行并不影响已经登记注册的国五国四或者更早年份的机动车,但对一些国五排放标准的新车销售,以及二手车的销售情况势必存在一定影响。而像广东深圳就会提前实行国六b政策。 按照《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第四条规定调整为:2019年7月1日(含)起,在我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应当符合国VI(六)标准。

null

​广东深圳所实行的国六b排放标准足足比国家原定计划的2023年7月1日提前了四年时间,看来在深圳的小伙伴真的要注意自己车辆和准备购买车辆的排放情况了。因为按照以往国五实施时的惯例,国二排放的汽车就面临引导报废的情况,而此次实施国六之后,国三排放的汽车也可能面临同样的状况。同时深圳也实行国一等老旧车辆不按时报废或外迁则不更新指标等措施,来引导更多车主将汽车送往报废场等现象。

null

​按照国家规定进入到国六时代后,相信对坏境和空气质量有很大提升,毕竟目前看到的数据显示,国六标准堪称“最严格”排放标准,对标的欧洲排放标准欧六都不如国六排放标准来得严格。作为国民,保护坏境和改善了空气质量我们是非常乐意看到的,但作为车主,只使用了十多年的汽车可能就因为排放标准不达标无奈需要提前报废,实属另一种的资源浪费,国六标准的到来,我们不知道要哭还是该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