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七成经销商店内国五车终端价低于8折,你买了吗?

2019年05月31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号称最严的国六排放标准早在2016年时便正是发布了,并规定于2020年7月1日实施国六a和2023年7月1日实施国六b两个排放限值方案。本以为遥不可及的未来却一不小心就成了即将面对的明天。2018年6月27日《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要求: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null


截至目前,已经有广东、深圳、河南、河北、天津等地提前于2019年7月1日实施国六标准。虽对于环保来说是好事,然而对于经销商来说却是一件压力山大的大事。

null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对全国范围内的会员经销商企业,开展关于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经销商运营情况的抽样问卷调研。调研样本覆盖了37个主流进口品牌、豪华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调研结果显示,65%的经销商反映二季度客流量下降,57%的经销商反映二季度销量下降,51%的经销商反映二季度经营成本上升。

null


而已公布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的区域,58%的经销商国五车库存系数在1.5以上,66%的经销商反映截至到7月1日前,消化不完国五库存车。此外,还有65%的经销商表示当下国五车的平均终端价格低于8折!

null


巨大的库存压力逼迫着经销商提升经营成本并加大优惠力度。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失为购买国五车的好时机。毕竟国六标准仅是约束车企,不让其再出售国五车型,对于7月1日前想买平价代步车的消费者来说,国五标准的车辆仍旧可以上路。

null


但需要注意的是,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将会加速国五车的淘汰,其二手残值也将大打折扣。对于有限购城市的消费者来说,想要通过外地购车来解决的话,需要特别注意。如果购买车辆不符合落户地的排放标准,即便是摇到号也不能迁回本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