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背靠大树,却无人疼爱的腾势汽车,推出Concept X能有几分胜算

2019年06月01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到底该如何评价腾势汽车呢?其作为比亚迪和戴姆勒合作的产物,非但没有做到背靠大树好乘凉,反倒是交出了5年连续亏损35亿美元的成绩单。据相关数据显示,作为腾势主力成型的腾势300自上市以来就销量难看。

null



据悉,2019年1月,腾势300的月销量仅为93辆,其一季度的总销量也不过才1000余台。而真要究其销量惨淡的原因,或许有很多方面,但是产品车型方面,怕是要占很大的原因。毕竟作为成立近9年的合资车企,仅有3款车型,这怕是走到哪都说不过去吧!而就在这个时候,腾势终于出新车了!

null



近日,腾势在深港澳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亮相了新车腾势concept X,首先从外观方面来看,concept X基本上在大多数地方都采用了直线型设计,很直观的给人一种霸气的视觉感受。concept X的定位为跨界SUV,设计虽然科幻,也的确设计前卫。可是不知道为啥,看到这个外观,总莫名有一种诡异感。不过外观设计这个东西,向来都是审美不同,那就仁者见仁吧!

null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腾势concept X在车顶上配备了天窗和银色行李架,同时采用镀铬进行装饰,精致细腻,设计风格可谓是十分前卫。这一点可以给好评!

null



最后来看动力方面,腾势concept X或将推出纯电和插电混动两种版本,而比亚迪则是主导三电系统的研发,而据相关数据显示,纯电版本车型的功率可以达到360千瓦,实现百里加速也不过仅仅需要5秒钟,续航里程预计可以达到500公里,并且该车的量产车型将于2020年初交付。

null



从以上内容中我们其实不难看出,腾势此次设计已经算得上是紧跟大趋势,动力方面也完全由比亚迪负责。整体上海算有竞争力,其实话说回来,在腾势的这个级别上,其实它本身应该挺有竞争力的,对手并不太多;比亚迪品质过关,但是逼格不够;特斯拉逼格可以,可是价格有相对较高。所以其市场定位其实是没有问题的。

null



但是为什么销量就是上不去呢?犹记得9年前,戴姆勒就凭借着超前的眼光瞄准了新能源这一领域,而彼时的蔚来、小鹏、威马都还不知道在干嘛!可是在其发展路上,这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腾势汽车,似乎并没有得到它本该享有的销量。如若真要究其为何大佬之间的合作,也有翻车的时候,那或许各怀鬼胎这个词再合适不过。

null



写在最后

在现如今一天一个样的新能源市场上,我们不敢保证那一家新能源车企的未来是否可观。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如果腾势今后不能致力于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并夸大销售渠道的话,那么别说翻身,能不能维持现状都很难说。而至于这款Concept X 上市后的反响如何,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