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过2米8 ,奔驰GLB将推7座车型,就问宝马X1慌不慌?

2019年06月05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奔驰家族在售的SUV车型包括GLA、GLC、GLC Coupe、GLE、GLE Coupe、GLS,以及颇具传奇的G级。为了进一步细分市场,奔驰又推出了介于GLA和GLC之间的GLB。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GLB的低伪装谍照,新车定位紧凑级SUV,基于MFA2模组化平台开发,与全新A级、全新CLA等多款车型有近亲关系。

虽然该车定位紧凑级SUV,但是2829mm的轴距尺寸,比经过轴距加长的国产X1还要长。新车预计将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并于年内实现国产。 早前奔驰就展示了GLB概念版本,整体轮廓更方正,新车大体上保留了概念版的设计,硬派的车身造型与GLK极为相似。  

新车的前格栅采用了经典的双横幅式设计,两侧大灯也比较有特点,外媒透露,新车还将配备车身套件以及悬架升高等功能性配置。

从谍照中可以看出,GLB为了照顾第三排乘客,在C柱和D柱中间位置预留了大片车窗区域,也是一个比较贴心的设计,毕竟对于紧凑级车型来说,第三排空间都不会太宽阔。

null

奔驰GLB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90/1900mm,从车身尺寸来看,这款车被归到紧凑级车型中,但是该车的2829mm的轴距却进入了中型车(轴距在2700mm-2900mm)的范畴,比经过加长的国产宝马X1还要长49mm。  

内饰依旧是奔驰品牌的豪华设计语言,多功能方向盘加装大量镀铬装饰,增强触摸感,同时还采用了双液晶显示仪表,科技感更强。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高低功率调教的1.3T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其中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奔驰GLB采用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并且轴距表现也很突出,再加上提供7座车型,以及可预见的售价区间(价格应该会低于GLC),这些都是GLB的核心竞争力。

一直以来,奔驰都缺少一款这样定位的车型,宝马已经推出了国产X1车型,而奥迪的Q3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也还不错,奔驰推出的这款GLB车型可以正面抗衡Q3和宝马X1了。(图片来自:autoblog)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