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想买奔驰电动车?比亚迪制造的全新腾势请先了解一下

2019年06月05日 17:21:02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戴姆勒与比亚迪的合资公司——腾势,发布了旗下全新概念车Concept X,该车是腾势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悬挂了腾势品牌最新的LOGO。新车整体造型前卫,前后都有多组LED灯带点缀,将有纯电以及插电混动两种动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5秒,量产车版本将在2020年初实现交付。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全新腾势以新SUV概念车亮相,奔驰比亚迪全力站台塑造高端形象:根据这台全新的腾势SUV概念车来看,车身多采用平直的线条设计,整体风格动感但是硬朗。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并使用了全新的英文徽标。最亮眼的是前后的全LED灯组和一贯式的LED日行灯带,再加上下方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整体的科技感非常高。另外下部的LED灯块组成的下前唇部位似乎另有深意。

null


但是出现在现场的,是来自于戴姆勒奔驰的中方大佬唐仕凯先生和来自于比亚迪的老大王传福先生。或许这是作为一直以来在奔驰售卖并获得比亚迪技术支持的腾势,能够获得的最高礼遇。在活动现场,不论是奔驰方还是比亚迪方,都给出了非常强力产品保证,这也符合腾势一直以来的高端定位。

null


二、处处告诉你这就是奔驰,但是你也知道核心都是比亚迪对于这台全新的腾势SUV概念车而言,最大的彩蛋其实来自于全身上下处处流露着的"奔驰"感。包括出现在前翼子板以及车辆尾部的全新的"Mercedes-Benz"标识。嗯,可见腾势是生怕你不知道"我们腾势来自于奔驰"。这很好,很符合国人对于品牌深深的执念。

null


但是我们都知道的很清楚,对于腾势来说,其核心的科技几乎全部来自于比亚迪的技术。这一点在现场公布的信息上可见端倪。PHEV和EV车型的分布、百公里加速小于5s、续航达到500km……这些都是之前比亚迪的542科技核心和唐二代EV的数据。甚至从一定角度上看车身侧面,我们都能在这台SUV上看到唐二代的设计流线。

null


三、腾势在上海车展就宣布要"归来",但是长期亏损能就此扭转么:其实在上海车展上,腾势就公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和全新的发展计划。这也意味着腾势丝毫没有收到之前"高端离职、股东撤资"等等之类的负面影响。而获得了比亚迪奔驰前后4次的注资之后,以深圳为"基底"的未来,明显比其他新势力造车来的靠谱。

null


但是对于腾势而言,错过了整个市场上初期的那波红利之后,累计亏损超过了30亿的现状,并不是腾势依靠这样一个概念车就可以扭转的才对。对于腾势而言,比亚迪强大的基础技术能够让腾势一直处于成本低端空间的有利局势。尤其是一旦并入奔驰体系之后,能否获得一致性的销售团队的认可,这才是最关键的。

null


快评结语:

腾势一直以来的不温不火,可以说是没有任何足够好的市场认可力让它能够起死回生。但是现在来看腾势运用的是奔驰的设计和质量把控,以及比亚迪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力。或许腾势就是比亚迪奔驰之间的那个"领克"的定位。或许,在奔驰4s店内销售的腾势,会真的让你心动一下,就是比亚迪的成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