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失败已定局,捷途销量证明自我价值,星途前景扑朔迷离

2019年06月06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自主品牌奇瑞汽车,相信很多人多是从一台旗云开始认识它的。现如今,距奇瑞1997年成立已经22年,奇瑞确实算得上是自主品牌的常青树了,在这20多年的发展史上。奇瑞真的有太多数不清的过往和历史。

null



就拿奇瑞错综复杂的子品牌来说吧,以前有观致凯翼,后来有了捷途,严格意义上来说;捷途还不是奇瑞汽车旗下的新品牌,是奇瑞商用车公司旗下的子品牌。整个品牌战略让人看的云里雾里。当然,了解奇瑞的朋友我想也都习惯了"多生孩子好打仗的"失败战略,也并非个例了。

null



星途能否代替观致夺回自己期盼已久的高端市场

随着自主品牌纷纷积极转战高端化市场,奇瑞自然也没有掉队,看着WEY、领克的小有成功,自己也推出了高端系列"星途"。我个人绝不否定奇瑞是一家有实力的汽车品牌。曾率先试图打开高端市场的观致是最可惜的一个品牌,质量绝对媲美合资。但始终没能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响应。

null



那么同样定位高端市场的星途胜算几何?我们不妨简单的做个分析,毋庸置疑,奇瑞是少数几个愿意钻研技术、正向开发的自主品牌之一,这点我想部分消费者也是持以肯定的。但作为车企卖不卖的出去车子才是关键。就像日系品牌的本田马自达这样热爱钻研的技术控,两家绑一起都不一定是丰田的对手。

奇瑞有技术层面的根基不否定,但相比起营销战略奇瑞已经失败的不止一次。重点说下星途首款系列SUV——星途TX,全新第三代1.6T 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核心卖点同时被成为,"最强1.6"发动机。车型细节不过多强调,说说高端品牌这个事儿,从观致之前的所有奇瑞品牌,都被各种黑粉谩骂,根源就是说奇瑞这个车质量不好,品牌比较"廉价"。虽然后来和捷豹路虎合作国产了一些高端车型,但奇瑞还是那个奇瑞,星途的出现也显然不能起到根本的作用!所以,我个人的观点在不否认产品的同时,星途的高端化走向,在我看来并不乐观。

null



观致的失败大局已定 捷途又是怎样的存在呢

可能看到这里的朋友会觉得有些思绪凌乱,这重点到底是要在谁?那笔者先给大家强调一下,我们今天重点要说到的是星途。不是我的文章构思乱,关键是奇瑞品牌的结构过于复杂。大家耐心看完。

观致的失败不用多说失败已经是没有争议的事实。虽然失败了,但是也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高端产品的先河。捷途是奇瑞商用车搞出来另外体系,跟瑞虎艾瑞泽的乘用车并不是一个体系。细分市场是精品SUV路线,主要消费市场人群是三四线城市以及城乡结合区人群。拿捷途X70来说是一款中型SUV,6.99万起售亲民的价格让X70有着单月过万的坚挺销量。别的不敢多说,至少销量证明了捷途存在的意义。

null



然而看到这里,我给大家屡一下头绪。观致的失败已定局,但打开了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先河。捷途凭借着较为乐观的销量奠定了自我存在的价值。星途的意义显然有些扑朔迷离。首先,自我的定位没能像WEY、领克一样实现真正的高端化走向。其次,4月2113台的销量难以满足全年10万的销量目前。就算2113台的月销量我估计真正流向市场的不足1000台,经销商手里也得压不少,更关键的是从4月份往后计算,每月13000+才能满足年销量10万的目标,以目前市场来看星途显然完不成。坦白的说,自身还是没市场。

null



正如标题所述,无论星途和观致以及捷途处于什么样的错综复杂的关系,星途高端化的定义在不否认产品力的情况下,在我看来没有前景可言,甚至很有可能步入观致的后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