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的套路真是越来越多的,日常保养都能掏空你钱包!

2019年06月10日 07:50:10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辛辛苦苦用血汗钱买到自己理想中的爱车,本来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但大家都知道买车容易养车难,一辆车落地开始就需要定时定候为其保养。去4S店保养想必大多数有车一族的用车选择,毕竟4S店的服务和质量都是比较正规的,但是常言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说起4S店,老司机的第一感觉就是“坑”,4S店在与顾客打交道时有着很多的话语权和优势,用各种伎俩手段技能包赚钱,这做法其实是对车主利益的一种损害。下面大咖就为大家扒一扒汽车在4S店保养的花样套路,说一些不是很必要的保养套餐,让大家在以后带汽车去4S店保养的时候多一份防备。

汽车油路清洗

4S店经常会推荐清理积碳,当然清理积碳的方法也很多,比如油路清洗、进气道除积碳等等。专业术语没多少个车主会懂,单单是听着名字就头疼,实际上清理积碳不用这么麻烦,只需要清洗节气门,多跑跑高速就可以有效减少积碳,清洗节气门也不是什么高技术含量的保养,价钱也比清洗整体油路要便宜得多。

发动机保养套餐

对于普通的例行保养,只需要换换机油,但是很多4S店的店员会推销一些发动机保养套餐,这些套餐会导致保养费用增加,虽然他们说会对车辆改善不少,其实作用并不大。

空调保养套餐

对于空调保养是有必要做,但不是被店员忽悠去做,空调保养就是空调除菌、臭氧除菌等等,但其实这些项目也只是对车内随便喷喷而已,就算让你看着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其实,这些东西自己买瓶除菌剂喷一喷,开个内循环也能做到同样效果,所以到店做空调保养只需要换个空调滤芯就行了。

轮胎保养套餐

轮胎是一辆车直接接触地面的唯一零部件,是比较容易磨损。对应汽车轮胎,有一些4S店会推荐轮胎保养套餐,做完后轮胎的确比保养前干净了。其实,这个步骤只是对轮胎打个轮胎蜡,费用方面也很便宜。如果真的想有这样的效果,其实大可以自己买几瓶轮胎蜡回去慢慢喷。

刹车保养套餐

保养刹车最简单的方法是更换刹车皮,但是很多车主会被忽悠做刹车保养套餐,加些什么刹车软膏或者刹车片清洗剂等等,这样子本来换刹车皮的费用就增加不少,让车主多掏腰包。对于刹车系统,只需要定期检查刹车片,对磨损厉害的刹车皮进行更换就行了,并不需要什么刹车保养套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