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商报 丨 拥抱“业界人” 从新缤智上市看广汽本田如何“精准”创变

2019年06月21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创变力”这个新型互联网原生词汇,已经成为衡量一家企业是否具有创新能力的新标准。什么是创变力?简言之,就是拥抱创新,拥抱变化,知行合一的能力。

6月18日,网购狂欢节之际,广汽本田为新缤智举办了一场别具匠心的“创变力——业界人灵感WORKSHOP”上市活动。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现场启动WORKSHOP讨论,来自不同领域业界人的灵感解读,不仅将新缤智的产品亮点展现地淋漓尽致,也向外界传递出了一个“精准”创变的广汽本田形象。


null


对于一向以“精品路线”著称的广汽本田来说,缤智无疑与其年轻人对话的重要SUV车型。自2013年在日本上市以来,缤智在全球范围内畅销150个国家,累计销量达到260万台。凭借对国内市场的准确判断,2014年广汽本田在国内小型SUV全面火爆之前,抢先导入Honda全球战略车型缤智。此后,缤智以每年10多万辆的增长速度,上市不到5年便迅速达成60万辆的销量,成为小型SUV市场的领先者。


null


如今新缤智(参数|图片)迎来上市,不仅在产品外观、内饰、动力上进行了全新调整,在营销方式上也有所创新,将此前的“艺术营销”升级为“业界人营销”。不得不说,新缤智的一系列新举措背后,渗透了广汽本田的创变理念。

同级最强T动力 专属静谧座舱 打造更先锋车型

如何满足90后消费群体对个性潮流的追求,广汽本田认为,“新潮流不是追求潮流而是去创造潮流”。时代在改变,用户的审美在变,从单纯的注重外观到更关注产品的潮流内核。在这个基础上,既有潮流外观,又有驾乘乐趣的新缤智应运而生。


null


地球梦科技”220 TURBO动力系统

相比老款,新缤智最大的亮点是在保留原有1.5L自然吸气动力的基础上,搭载了“地球梦科技”220 TURBO动力系统和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00-5500rpm,实现同级强劲动力与百公里加速度破9秒。未来,新缤智将与冠道、雅阁、凌派一道组成广汽本田更强的“T动力”矩阵。


null


全系标配豪华全景电动天窗

为降低车内噪音,新缤智增加了隔音材料和DA/BD/INS的使用面积,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SPORT TURBO专属静谧座舱。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Honda独创的“MM”设计理念,新缤智带来更宽敞实用的大空间,近全系标配豪华全景电动天窗,全方位提升了车内采光面积与后排视野,营造出更自由自在的驾乘氛围。


null


新8英寸超大高精细WVGA触控屏

同时,以“航空座舱操作台”为设计灵感来源的中控台,配合全新的8英寸超大高精细WVGA触控屏,集成先进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全面优化驾驶时的操控感官。


null


高辨识度的羽翼式LED前大灯

除了澎湃动力和舒适的驾驭感,新缤智搭配了进击式SPORT风格包围,豪华动感双排气管,17寸熏黑铝制轮毂,拥有极高辨识度的羽翼式LED前大灯、LED前雾灯和光纤LED组合尾灯,还新增全新电音紫和绽放橙两种潮流车色。


null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不仅如此,新缤智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在科技的加持下,尽享驾驭乐趣,成为同级安全标杆。

携手“业界人” 创造更潮流营销方式

虽然新缤智不乏亮点,但在小型SUV盛行的市场局面下,如何在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中快速找到目标受众,并以最有效的途径和方式让品牌信息深入人心,成为摆在广汽本田面临的又一个课题。

在这一点上,新缤智是有经验可循的,早在2014年进入中国之际,缤智就创造性提出“艺术创变未来”口号,在行业内首创“先锋艺术营销”,颠覆了公众对艺术高冷的固有偏见,成为行业创新营销典范。从2015年以“Hack The City(即行变奏)”为主题的先锋艺术项目,到同年12月“缤智(VEZEL)梵高时代”印象派幻影艺术大展,再到2017年联合尚雯婕打造国内首个汽车沉浸式互动体验馆、独家冠名teamLab“舞动艺术展&未来游乐园”深圳展,在对话艺术、传播艺术的同时,缤智本身也成为了受人追捧的艺术品。


null


绘摄影师陆鑫东以新缤智外观为灵感即时创造了光绘摄影作品

随着新缤智的到来,广汽本田为俘获“充满个性、喜爱前卫尖端”的业界人的心,再次创新突破,为新缤智量身定制了“业界人营销”,希望借此向更多不仅追求风格、也追求实用的年轻族群传递新缤智的商品价值和品牌形象。

什么人才能称之为“业界人”?广汽本田解释称,就是那些自带个性范儿、意识极度前卫的先锐群体。他们不仅追求外在个性时尚,更把自我风格实践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存在于各行各业,具有创造性思维;他们享受前卫尖端产品带来的喜悦,同时也乐于将乐观的世界观传递给他人。

对这些创意领域的“业界人”来说,灵感就是创造伟大作品的源泉。而灵感,往往来源于身边的事物,正如缤智这款极具先锋气质的最潮SUV,能够带给创作者不一样的灵感启发。


null


旅行体验师李璐尔在新缤智开阔的空间中寻找灵感

在此次新缤智灵感WORKSHOP发布会上,WORKKSHOP执行官启动WORKSHOP讨论,光绘摄影师陆鑫东以新缤智外观为灵感即时创造了光绘摄影作品;旅行体验师李璐尔则在新缤智开阔的空间中寻找灵感,基于全景天窗上演了“激活天幕”;工业设计师姜臻炜则以1.5T超强动力为灵感畅聊工业产品性能之美,生动地诠释了新缤智的先锋魅力。

新缤智带领广汽本田积极创变

和以往不同,广汽本田在这场“创变力——业界人灵感WORKSHOP”发布会上,把领导讲话时间缩短到了极短,却给予了“业界人”充分的时间进行创意发挥。仅从这些细节来看,新缤智就已经迈出“创变”的一步,偏向了充满活力、拥抱变革、追求前卫尖端的“业界人”。


null


事实上,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创变”并非一个新词汇。早在2016年,广汽本田就将“创变”引用到了品牌关键词。那一年,广汽本田经历了销售公司的成立,讴歌品牌的导入,以及雅阁锐混动和旗舰大型SUV冠道的上市,通过一系列举措,广汽本田实现了Honda、理念和Acura三大品牌的协同运营,也实现了直喷自然吸气、混合动力、涡轮增压的全擎动力布局。正因为此,在当年的年终总结中,广汽本田大胆地使用了《以梦为擎 广汽本田2016年创变前行》的标题。


null


在2018年的品牌之夜上,广汽本田再一次提到“创变”,称“近650万用户的口碑是大胆求新、年轻创变的最大收获”。在此次新缤智发布会上,广汽本田又直接将“创变力”赋予给了新缤智。这个一再被广汽本田提及的“创变”该如何理解?广汽本田这些年是如何“创变”的?或许通过新缤智的上市,通过广汽本田对市场的精准反馈,我们已经得到了答案。

本次发布会上,新缤智共推出2种动力、6个版本,售价12.78万~17.68万。广汽本田为感谢缤智60万潮流粉丝的支持与信赖,宣布即日起至8月31日,新缤智购车特享“最高36期0利率”金融政策。同时,全系车型还可享受“三年或10万公里”的高标准保修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