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最大可达623公里,爱驰U5将于2019年9月SOP?

2019年06月22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硬件决定下限,软件决定上限


爱驰U5轴距2800mm,接近XC60,正向研发。基本续航503km,增加绿色增程包后可达623km。电池能量密度为:181wh/kg。电池包采用三明治结构,有夹层隔断,多层结构防止冷却液泄漏侵入电池包导致的短路,避免车辆在碰撞时产生电池包爆炸或起火现象。


null



生产基地位于上饶,预计今年9月底SOP,年底上市。明年4月欧洲上市。


为爱驰行,是爱驰的口号。初心是,提供“不给用户添麻烦的产品”,且让用户来定义他们的“不麻烦”。U5定位于移动智能养成伙伴(讲真,这句话看不明白)。目前,爱驰在国内外的专利申请总量已突破600项,其中179项已获授权,在新势力中名列前茅。


爱驰APP离想象还有距离,但希望用户更早的深度参与。已经让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了200多条意见。汽车APP的1.0是远程遥控汽车,2.0是可以和车友互动,3.0则允许AR个性化设置,爱驰3.0时代的APP允许用户自己定制语音,让汽车通过APP更像是一个数字伙伴。


U5釆用「上钢下铝」结构,既保证轻量化,又减轻客户的维修负担。钢材钣金成本只有铝材的1/6。设计团队负责人来自沃尔沃,主导过S60、XC60、S90的国产化设计,成员还有前法拉利/保时捷设计师。外观奉行:极简智美。内饰营造现代家居式体验。通俗讲就是,功能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减掉低频使用功能,重点优化高速自动跟车、一键自动泊车等。


安全上首先强调三电安全,U5在绝大多数的“撞、扎、漏”事故中,都能通过隔离层设计避开对电池的伤害。行车安全,侧面2000兆帕高强度钢,志在欧洲五星。信息安全上,爱驰已与腾讯科恩合作,旨在车/用户间无缝分享。


产品与服务主张“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比如前盖可以大到放入一个行李箱,后排集成了电源和数源,可以自由组装。服务考量重点不是客户花了多长时间,而是体验中的愉悦感。售后可以上门取送车,提供零感服务。通过APP,实现全透明服务。最好的服务,是让客户感受不到服务。


为啥叫AIWAYS?AI+Ways,用爱和智能改变出行生活方式。


爱驰以用户为核心,认为电动车符合国家利益和个人需求的未来方向。蔡建军欣赏并尊重李斌,认为蔚来至少具有了初步品牌力,值得团队学习。所有新能源企业都是友军,只有一起迎合消费者和市场才有共同的未来。


“硬件决定下限,软件决定上限。“ 蔡建军最后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